鲁能2将+恒大国安潜力股或入青岛 高明加盟恐无望

2013年01月08日11:29  半岛都市报

  1月7日下午,青岛中能[微博]队在全民健身中心进行了重新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除了随国家队备战的队长刘健、在巴西享受假期的外援布鲁诺以及伤未痊愈的刘震理[微博]外,其他球员都参加了训练,其中包括深陷转会传闻的郑龙。引进方面,中能尚无大动作 ,只有广州恒大[微博]预备队的青岛籍年轻前锋高顺杭[微博]正在跟随中能进行训练,1月12日就将前往海埂进行冬训的中能,还面临着一个尴尬的问题:没有守门员教练。

  郑龙参加首训,转会仍在拉锯

  2012年,青岛中能经历了一个惊险的赛季,这在很大程度上跟球队赛季前的冬训备战不力有关。所以,新的一年,主教练张外龙在球队重新集结后首先强调的就是卧薪尝胆,做好准备期的训练工作。

  由于目前青岛的天气寒冷,球队在1月12日前往昆明海埂训练之前,只能在健身房内进行强度不大的有氧力量和有氧耐力训练。7日下午的训练课上,郑龙尤其引人注目,只剩一年合同的他,目前深陷转会传闻,不过他在训练中并未受此影响,跟队友邹正[微博]有说有笑,心情相当不错。据记者了解,郑龙与中能目前仍处在拉锯战中,前者仍不放弃转会愿望,后者正在积极续约。

  在训练的人群中,还多了一张新面孔:广州恒大预备队的高顺杭。这名不满21岁的小将出生于青岛,身高1.85米,是一名典型的中锋,曾效力于青岛海利丰俱乐部,2010年下半年到广州恒大试训并成功进入俱乐部预备队。由于恒大俱乐部人才济济并且每年都会买入新的大牌球星,高顺杭等小将只能在预备队联赛中施展拳脚。由此,青岛小伙主动联系了青岛中能,希望获得一次试训的机会。目前,中能俱乐部对留下高顺杭持积极态度,一方面因为他正是俱乐部所缺少的高中锋,另一方面高顺杭具备年龄优势,转会所占的是21岁以下的三个名额之一。

  高明加盟无望,鲁能两将逼近

  还有一名青岛籍球员的名字最近也被大家广泛地提及:高明。

  作为前国青队队长,高明在本世纪初曾与曲波[微博]一起成为青岛队的双子星。但随着2005赛季转会山东鲁能[微博],此后又转战长春亚泰[微博]和广州医药,难以站稳主力位置的高明在2009年年初选择了退役。高明此番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中,是因为他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今年才30岁,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很想再次披上家乡球队的球衣踢中超[微博]联赛。”该报道称,高明选择青岛中能的可能性较大。

  对此,中能方面的回复是,截至目前高明并没有与俱乐部取得过联系。对于青岛籍队员的回归,中能表示非常欢迎,但由于高明已经离开职业足球近四年,竞技状态恐怕很难保持,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对待。

  高明加盟青岛中能的可能性极小 ,不过山东鲁能的两名小将与中能却越来越近了。按照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的回复,1月9日,鲁能新帅安蒂奇就将抵达济南,如果他能点头放行 ,两人加盟青岛的可能性就将非常大。目前,中能正在努力争取以先租后买的方式租借两人。

  米洛已经走人,门将教练空缺

  除了内外援引进 ,青岛中能的教练组也尚余一个空缺。在1月7日的集训中,已经在中能执教三个赛季的塞尔维亚籍守门员教练米洛并没有出现。不出意外,新赛季他将不再担任球队的守门员教练。

  今年42岁的米洛是2010赛季开始前加盟青岛中能俱乐部的,此前他曾担任塞尔维亚国青队的守门员教练。在青岛中能执教的三个赛季中,刘震理、刘军和牟鹏飞[微博]在米洛的调教下,在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

  不过,米洛的位置并非一直稳固。2011赛季结束后,中能就有意将其换掉,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俱乐部认为守门员频繁受伤与他的训练方法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作为塞尔维亚人的米洛在前南足球圈里人脉很广,在波黑教练斯里斯科维奇成为中能主教练后,米洛与其取得联系,并顺理成章地留在了中能。

  2012赛季的门荒一度令中能在中超联赛中处于十分不利的局面下,虽然最终成功保级,但俱乐部还是下决心要换掉米洛。此事并没有对外声张,但中能和张外龙都在通过各自的关系寻找米洛的继任者。

  此前也有消息称岛城著名守门员王维满将重返中能,但根据最新的情况,该位置的人选并未确定。

  不评价,张外龙静观选秀

  青岛中能集结首日,张外龙并没有带队训练,而是来到天泰体育场外场考查了新赛季的中能选秀。对于小队员们的表现,张外龙没有做出评价。

  1月7日下午2时,中能新赛季的选秀在天泰体育场外场进行,对阵的双方是U19梯队和U19、U17及社会报名球员的混合编队。在5名非中能梯队队员中,19岁的后腰刘亚峰和23岁的右边前卫杨文杰是俱乐部此前比较看好的两人,其中刘亚峰来自北京国安[微博]预备队。

  张外龙还是保持着以往的习惯,在中场休息时走到场内捡拾人工草皮上的细小垃圾,并不时与中能俱乐部工作人员和到场的足球名宿赵书田微笑聊天。但对于小球员们的表现,张外龙并没有现场做出评价,而是表情严肃地说,“在见过老板之前,我暂时不会接受记者采访。”不过,当赵书田在场边耍宝秀脚法之时,张外龙又变得很开朗,还跟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微博]开玩笑,“嗯,这个小球员很不错,有潜力,未来肯定会有好的表现。我们俱乐部应该马上签下他。”

  据中能U19梯队主教练孙新波介绍,该梯队2012年有6名队员进入一队,目前还有4名球员跟随山东全运队备战,3名赴葡萄牙留学,还有3名借给了四川全运队。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当天参加选秀的小球员,能在2013年进入一线队的不会太多。

  要搬家,今年或落户虎山

  1月6日集中,1月12日上山,但就是这短短的6天间隔,对中能队员来说却如“煎熬”。

  “气温太低,宿舍的空调都带不起来了,屋里晚上太冷了。”6日晚上,一名中能队员说,没想到宿舍的温度这么低,早知道回家住了。有人说,没有暖气的屋里,温度比室外还冷,还有人发了一张图片,用黑色羽绒衣裤和帽子全副武装,只露出一双眼睛。

  青岛中能目前租住的是人民日报青岛培训中心的宿舍,到目前为止已经租了四年。宿舍本身没有安装暖气,而空调到了特别冷的时候往往会罢工。不过,往年此时,也就是青岛最冷的时候,球队都已经前往海埂进行冬训了,队员们也得以避开了青岛的寒冬。但今年上山时间较晚,麻烦也就随之而来了。

  比空调罢工更糟糕的是,水管子冻了。队员们结束训练后无法洗澡,无奈之下只能在全民健身中心解决。

  为了解决眼下的困难,球队决定在去海埂之前让青岛本地球员实行走训,同时尽快给外地球员联系俱乐部附近的酒店住宿。不过,1月7日晚上,外地球员还是只能睡在寒冷的 、没有水的宿舍。

  这样的状况,在新赛季有望得到解决。位于虎山基地的青岛足球训练中心的综合楼和运动员宿舍已经竣工,青岛中能正在积极与相关管理部门协调,希望尽快实现入住。入住后,队员们的训练、生活将更加便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