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埃尔克森将取代克莱奥披恒大9号 获赞球队新核

2013年01月07日05:00  足球

  恒大[微博]新9号:埃尔克森 2013-01-07

  记者白国华报道 作为恒大的新外援,埃尔克森是所有外援最受关注的一个,而在广州白云机场,埃尔克森也感受到了广州球迷的热情。

  新核心机场被围堵

  埃尔克森、巴里奥斯和穆里奇[微博]所乘坐的航班在1月5日15时15分抵达白云机场。14时50分,就已有近50名球迷和多家媒体来到机场等候。随着时间的推移,球迷越来越多,机场方面加派了安保力量维持秩序。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球迷穿上红色战袍,披上围巾,手上还拿着特制的欢迎球员抵达的纸板。

  下午4时,聚集在国际航班抵达处的球迷已近百名,把出口挤得水泄不通,让机场方面有点紧张,安保力量再一次加强。不一会儿,只听见球迷一阵欢呼声,并不断高呼“卢卡斯、卢卡斯!”原来,第一个走出来的是巴里奥斯,他在简单地给几名球迷签名后便迅速离开。随即出现在大家眼前的便是新外援埃尔克森。

  南半球的巴西目前正值夏天,只穿了一件白色V领长袖T恤,一条深色的休闲裤,一双休闲鞋登机的埃尔克森,对于广州目前的阴冷天气明显有点准备不足。本来他希望能够找一件厚点的外衣穿上,但一路上不少球迷都拥上来要求签名、合影,让他一直无法腾出手完成“加衣”的计划。

  比寒冷天气更让埃尔克森意外的,是一名男球迷从人群中冲到埃尔克森面前“索吻”,埃尔克森也被逗乐了。被球迷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我很高兴能够来到广州,也很感谢这么多球迷,我一定会努力表现,为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埃尔克森如此向媒体发表了自己抵达广州后的首个宣言。就在他给一名男球迷签名时,一名阿姨球迷从旁边冒出,双手挽着埃尔克森的左臂,嘴里喊着“快照、快照”,示意旁边的亲友赶紧拍照。

  23岁的埃尔克森被恒大称为是正值快速上升期、拥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外援,能打中前场所有攻击位置,被视为恒大新核心,因此他无疑是当天球迷追捧的焦点。无论是巴里奥斯还是穆里奇,都无法与他相比。

  在埃尔克森后面走出来的是穆里奇。但显然穆里奇知道主角是其巴西老乡,所以他把衣服帽套在头上,低着头,双手插在口袋里,身体微微紧缩着,显得十分低调。记者问到是否担心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和主力位置时,穆里奇说道:“由于球队只能上四名外援,具体谁上场要看教练安排。”

  鼓掌欢迎埃尔克森

  每个外援到了广州都会有新鲜感——之前,在埃尔克森的印象中,广州是个很热的地方,而且巴西现在是夏天,所以埃尔克森穿得很清凉,不过,从机场出来以后,埃尔克森马上感觉到一种寒意。

  埃尔克森暂时被安排住在恒大酒店,至于他未来的住处,将由他自己作出选择。“估计他以后还是会选择在珠江新城一带挑选适合自己的公寓,因为穆里奇他们都住在那里,酒店附近也可以,就是孤单了点。”恒大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

  在到达酒店以后,全体队员进行体检,然后队员们穿上了恒大的球衣拍照,这是为了上交报名资料用的。埃尔克森非常有礼貌,拍完照以后,他问:“这些照片我可以放在网络上吗?”得到的回答是:“最好不要,因为这是用来做报名资料的。”埃尔克森吐吐舌头:“看来我只能晚点再和我的家人和朋友、球迷来分享这张照片了。”

  “他的人,感觉就是一个还没有完全长大的孩子一样,非常有礼貌,也非常客气。”球队的工作人员说。一些小事情,能体现球员性格的不同,埃尔克森是经历了一天的长途飞行才到达广州的,已经非常疲惫,但在拍照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这一点。

  在全队队员到达以后,里皮在晚上召开了会议,在会上,大家鼓掌欢迎埃尔克森的到来。里皮说:“我们的新赛季开始了,埃尔克森是我们的新队员,也将是我们这个赛季重要的补充力量。”

  6日下午,埃尔克森跟随球队一起出发到清远基地进行集训。

  或将穿上9号球衣

  在所有队员到达以后,球队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开始相应进行。

  目前,球员的号码还没有最后确定,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9号很有可能是埃尔克森的新号码,这个号码原来属于克莱奥[微博]

  克莱奥的转会或者租借仍然没有最终确定,但在恒大已经有了四名非亚洲外援的情况下,克莱奥离开的结局不会发生变化。克莱奥离开后,9号就空了出来,作为球队的第一中锋,巴里奥斯并没有表达出要穿9号的愿望。埃尔克森擅长的位置是攻击型中场,但在博塔弗戈曾经也打过前锋,而且他在博塔弗戈穿的也是9号,因此如果能在恒大也能得相同号码的球衣,对于他来说,是一个较完美的结果。

  对于未来,埃尔克森充满了期待。“在加盟恒大之前,我就知道这是一个很有雄心壮志的俱乐部。来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球迷的热情,我一定会发挥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去赢取更多的锦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