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完成国足吸纳工作 9国足主力如何协调成关键

2013年01月02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已经拥有9名国脚的广州恒大[微博]队新年第一天正式宣布同曾诚、赵鹏[微博]和弋腾[微博]三名国内球员签约,新赛季中超[微博]这三名球员将为恒大效力。由于来自河南建业[微博]的曾诚和赵鹏都是国足目前的主力球员,这也让广州恒大的国脚数量达到11人,这一数字也让恒大成为足球职业化以来,拥有国脚数量最多的俱乐部。

  买进曾诚和赵鹏这两位来自河南建业的国脚级球员后,广州恒大不仅令自己球队中的国脚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1人,而且这11名国脚中,有9人也是去年卡马乔执教的国家队中的绝对主力。这意味着,目前的国足11人首发阵容中,除了左右两个边前卫位置的首发球员于海和蒿俊闵[微博]不属于恒大队之外,其余9个位置的首发球员均已经归属于恒大。此外,恒大赛季结束后刚引进的另外一名国脚冯仁亮[微博]是国足左前卫位置的主力替补,所以目前拥有11名国脚的恒大队,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对整个国足主力阵容的吸纳工作。恒大如此强悍的内援引进策略,在职业化开始以来还从未有俱乐部采用过,而未来国足同恒大之间在球员使用方面如何更好地进行协调,也将成为决定未来两支球队成绩的关键。

  除了曾诚和赵鹏这两位国足主力球员之外,恒大昨天引进的另外一名球员则是来自中甲深圳红钻[微博]队的队长弋腾,这名年仅23岁的中后卫球员曾效力于法国梅斯俱乐部。他在结束自己的海外留洋经历后,便加盟当时还征战中超的深圳队,其间他还曾入选过布拉泽维奇执教的国奥队。据记者了解,弋腾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加盟恒大,最重要的原因来自于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的力荐,特鲁西埃同恒大主帅里皮的关系密切,正是在他的极力推荐下,恒大才最终决定引进这名年轻的中后卫。

  恒大队将于本月5日正式集中,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但因为国足也将在第二天开始备战,所以恒大的11名国脚在同球队会合后,便会立刻飞往北京到国家队报到。赛季准备期的大部分时间,恒大国脚也将跟随国足进行备战,直到打完2月6日的首场亚洲杯预选赛后,他们才能回归俱乐部备战2月底开始的亚冠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