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伦蒂诺:望足校传递体育精神 卡卡不会卖给恒大

2012年12月30日05:51  中国青年报

  “虽然我向许家印先生赠送了球队的8号球衣,但这并不意味着现任8号卡卡,会在下个赛季转会到广州恒大[微博],只是因为我了解到‘8’这个数字在中国是幸运和顺利的象征,所以才选择这份礼物。”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微博]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告诉记者,“另外,我这次来,也并不像有些西班牙媒体猜测的那样,是要把里皮先生带到皇马[微博],我们和穆里尼奥一直关系融洽,合作得很好。”

  尽管仍受时差困扰,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还是在抵达广州的第二天,如约来到位于清远的恒大足校参观——在西班牙皇马和中国恒大的长期合作计划中,足球学校的建设是最为重要的环节。

  “我们之间的第一次接触,是在2011年夏天皇马来中国进行友谊比赛的时候。从那时起,我们就商定要创建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学校,这是一个战略性的合作计划,我简直不敢相信,仅仅1年多,这所学校就奇迹般出现在我们眼前。”弗洛伦蒂诺说,“足球是没有国界的,来自皇马的足球教练们会在这里向孩子们传授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另外,我必须强调的是,除了培养足球明星,我们更希望这所足球学校将体育和教育紧密结合,这样才能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换句话说,传递足球运动所蕴含的体育精神,才是足球学校长久生存的保证。”

  看到孩子们在宽敞的教室里接受文化课教育后,皇马主席认为,足球学校的正确理念在这里得到了承认。

  “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团结和团队精神,这才是老师和教练们要教给孩子们最重要的东西。”弗洛伦蒂诺说,“我看到的这所足球学校,秉承了这样的理念,所以,我们两家俱乐部的合作会长期存在。我相信在未来的一天,会有一名中国球员出现在皇马的首发名单中。”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