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投10铁!杀手伦变杀手沦 整整一月他没上过15分

2012年12月29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99-109输给活塞。勒布朗-詹姆斯命中率68.2%砍下35分6篮板5助攻6抢断1盖帽,克里斯-波什17投11中拿下28分9篮板3盖帽,尽管德维恩-韦德[微博]缺阵,但两巨头这数据怎么看也不像输球造型。除了活塞替补大爆发,热火其他球员表现没跟上也是重要原因。其中雷-阿伦全场13投仅3中得到9分,未能替代韦德火力。

  对于阿伦这种早已证明过自己的球员,我们确实不用怀疑他的能力。但看一眼数据,却是倒吸一口凉气,整个12月份至今,阿伦还没有一场比赛达到15分。要知道在10月和11月,阿伦可是动辄15+,还不止一次投进制胜三分。

  在首月比赛中(包含10月的一场),阿伦在14场比赛里8次得分15+,而进入12月以后,阿伦的火力大大减弱,准度也下降颇多。12月至今的12场比赛里,阿伦没有一次得到15分,最高一场只得了14分,本月阿伦的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9.5分,不到双位数了。

  今天对活塞的比赛就是一个写照,阿伦13投仅进了3个,三分球是7投2中,进入三分线内是6投1中,而且其中2次是吃到盖帽。为数不多的亮点是热火追分时刻投进了两粒三分,但热火始终差一口气没能翻过比分。

  并非责怪阿伦打铁,或者贡献不够。状态这种东西确实会时好时坏,谁都有手感不好的时候,但阿伦整个月都没能打出一次火力全开的比赛还是非常让人吃惊。当“杀手伦”变成了“杀手沦”,三巨头身上的压力就更大了。不管是叫君子雷还是杀手伦,只希望阿伦能够赶快找回手感,尽快完成与热火的磨合。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