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惟有泪千行 北京国安用20年讲述坚守的意义

2012年12月29日18: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郝铮)在北京国安20年庆典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本是俱乐部旧将新兵、亲朋好友相聚欢乐的时刻,然而,这两个小时的生日会,却总是让关爱国安的人感到相见时难别亦难,而泪水涟涟。

  从1992到2012,北京国安俱乐部整整走过了20年时间。从未降级,从未换过东家,从未改旗易帜,这在动荡的中国职业足坛堪称难得。大连曾经独大,山东也曾豪获,如今恒大成为后起之秀。而这期间,北京国安都成为了他们的死敌,因为京城的这支球队永远让对手不能轻视,也只有这支球队,见证并参与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变迁。

  今天,国安将曾经效力的球员都尽可能地请回了北京“省亲”,无论是创造出9-1的卡西亚诺还是安德雷斯,还是已经退役的高峰曹限东,又或者是已经不踢足球改打高尔夫的邓乐军,都坐在了一起,共叙旧情。

  并且,北京的三大球之间的这份情意也永远不分家。在国安的大日子里,男排女排送出了来自兄弟球队的亲切问候;而特别是刚刚夺得中职篮总冠军的北京金隅球员马布里、莫里斯、吉喆和翟晓川的祝福,让现场球迷的荣耀感又增添了几分。

  国安俱乐部一直想把这场庆典办得喜气洋洋,所有的准备也都是精心布置和策划,比如杨璞和邵佳一说的相声的确很逗,马季奇讲的中文更是有喜感。但,20年的坚持,20年的风雨,却总是那么轻易就深深打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让人掉下眼泪。双印双大夫,跟着北京国安南征北战20年的“一员老将”,就在现场泪水闪烁,“只要我还能动,我就想跟着国安一直干下去。”

  国安永远争第一,国安的经营模式也代表着最稳定的发展模式。这支球队不会一掷千金,不会委身求全,在足协杯的冠军中,在“18棵青松”的坚守中,在高雷雷踢飞辽小虎冠军的道义中,在中超罢赛的委屈中,在夺冠的泪水横飞中,在721的大雨中,北京国安和他最有爱的球迷用青葱的绿色诠释了足球和陪伴的全部含义。(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