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申花已无法控制于涛转会 可变业余球员再转会

2012年12月27日02: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申花[微博]和申鑫两家俱乐部仍就于涛[微博]转会一事纠缠不清,记者昨天就此次转会涉及的条款向足协相关人员进行了求证。从条款规定上看,目前于涛转会申鑫已不是申花所能控制的。

  按照转会规定,目前于涛适用两种情况。第一,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于涛如果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内,向申花提出续约申请并未得到答复,他即可以自己联系球队自由转会。只要于涛提供他在此期间向申花提出续约但没有得到答复的证据即可。第二种情况是于涛无法提供相关证据。按照足协规定,优先续约权是在联赛结束30天内有效,30天后于涛可以向上海足协报备申请变成业余球员,在与申花合同期结束后自动变成业余球员。而变成业余球员后,于涛可以随时再转回职业俱乐部。虽然足协规定中有对业余球员转会职业俱乐部原俱乐部有优先续约权的条款,但仅限于业余球员第一次转会职业俱乐部,而于涛在签订职业生涯第一份合同时已经完成了这一步骤。

  目前来看,于涛转会申鑫已经摆脱申花的限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