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泰达战术体系不适合我 家近可以经常回去看看

2012年12月24日11:23  大连日报 微博

  从今年初传出有望转会阿尔滨,到年底前的成功加盟,陈涛[微博]为此足足等待了一个赛季。昨晚,陈涛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道出了转会阿尔滨队的原因:

  赵明阳的诚意打动了我

  我 是东北人,属于性情中人,脾气有时确实不太好,一度阻碍了自己的发展。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与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并不太熟悉,毕竟生活在两个城市。接触后, 彼此打过电话也见过面。老板说的话、做的事,让我挺感动的。首先人家能放下那么大身价来和咱通个话、见个面,能有这种诚意就挺不容易的。你说像我,说是明 星,但无非是打把势卖艺的,就指足球吃饭,没什么可牛的。人家毕竟是大老板,真心搞足球,大手笔投入,而且说到做到,这一点确实让我非常佩服。

  泰达战术体系不适合我

  2011 赛季没结束之前,阿里·汉就说要走,当时我的心里就挺难受的。要知道我从申花[微博]转到泰达,是降了薪去的。当时有两个队要我,一个是实德,实德给的待遇甚至比 泰达好,后来,综合考虑了一下,觉得阿里·汉更了解我,于是我选择去了天津泰达[微博] 。后来,阿里·汉决定离开泰达,于大宝[微博]、佐里奇也都要走,我也想换个环 境。放大宝走了之后,泰达俱乐部就想把我给留下来,还把我的年薪翻倍了。既然走不了,咱就再踢一年试试。结果,后来跟我预想的一样,换帅后的泰达队的战术 体系并不适合我,于是自己就有了选择到另一个球队发展的想法。

  家近可以经常回去看看

  大连离鞍山很近,我从小 在沈阳踢球,后来去长沙,一年只有在联赛结束才能回家,加盟阿尔滨后离家近了,开车或者坐高铁都非常方便。过年我就29岁了,还能踢几年?能拿到一份3年 的合同,已经差不多了。加盟大连阿尔滨[微博],自己肯定会全力以赴,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说心里话,国内任何球员能转到大连队,便是一种荣耀,因为足球城不 是白叫的。现在,八颗星留在大连了,我来了以后,首先踏踏实实,让自己尽快融入球队当中。也许,目前说给大连足球拿到第9颗星有点大,因为即使梅西来了也 不一定敢这么说,不过,我相信我们即使完成不了原来老大连队的辉煌,但最起码不能丢大连足球的脸。

  我会服从球队集体利益

  2012 赛季,阿尔滨队下半程的表现还是很有战术素养的,包括一直把球控制在脚下,而且全场压迫式的打法在中超[微博]也是比较少见的。从专业角度来看,这种打法适应足球 发展的潮流。我知道阿尔滨队的中场人才济济,凯塔、罗申巴克都是前巴萨[微博]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从能力上,我和凯塔肯定没法比,主教练让我打替补,这个没有 问题。罗申巴克罚任意球感觉好,那就他罚。这些东西,我不会去争,一切听从教练战术安排。但我会通过训练来提高自己,还是那句话,完全服从集体利益,看球 队需要吧。只要让我上,我就会全力以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