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基本确定留用尤万西奇 海南集训时将定四外援

2012年12月21日16:39  《球迷》报 微博

  随着转会窗口即将拉开,中超[微博]各队的引援也在紧锣密鼓中进行,天津泰达[微博]也是如此。不过,相比于内援引进,本赛季泰达引进外援的工作显得更加紧迫而艰巨,毕竟上赛季5名外援中,只有塞尔维亚前锋尤万西奇留队,球队的外援中轴线将全部更换。当然,今年泰达引援工作开展得也比往年更早,如果不出意外,赴西班牙海外拉练前,外援人选便能敲定下来,这也将有利于球队尽早确定主力阵容和技战术磨合。

  尤万基本留用

  周一泰达队收假日,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在谈到球队新赛季目标时,提出了泰达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的要求。与此同时,他也对球队忍痛放弃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阿尔斯表达了遗憾和惋惜,“其实‘二子’的进球数是不错的,但他的特点和球队整体并不相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只能选择放弃。”

  相比阿尔斯,上赛季二次转会期加盟的尤万西奇,则赢得了更多的信任。上赛季塞尔维亚人出场14次打入3球,虽然数据并不抢眼,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比赛他都是替补登场,而且随着他的上场,球队攻击过分依赖阿尔斯的弊病也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缓解。

  “虽然尤万西奇的进球数不多,但他表现出的综合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具备了一名称职中锋的素质。而且,他是那种团队型球员,总能给予队友帮助,这也是主教练吉马良斯最为看重的,赛季后吉马也给了他很好的评价。”对于尤万西奇,一位俱乐部官员如此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有韩国媒体称尤万西奇是韩国K联赛最差外援,踢球磨叽而且效率低下,联赛中期城南一和将他租借给泰达,完全是甩掉了一个包袱。对此,泰达方面则有着不同的看法,“尤万在K联赛表现不好,但并不代表着在中超就一定差劲儿。外援普遍面临着一个适应和磨合的过程,表现不好有许多球场外的因素,不能完全以能力盖棺定论。至少在泰达,他的表现还是称职的,教练和队员对他的反映也都不错。”

  既然已经得到俱乐部的肯定,尤万西奇新赛季留用自然也就不成问题,如果不出意外,球队赴海南拉练期间,尤万就能与球队会合。据记者了解,目前俱乐部和尤万西奇双方都已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意向,但还没有完成工作合同签订的程序,因为目前还没有决定究竟是以买断还是租借的方式完成这笔转会。

  海南冬训开始验货

  尤万西奇已经留用,但其他几名外援就没那么幸运了,继苏萨卡签约伊朗球会,阿尔斯、戈扬明确离开后,马其顿后腰舒米也将离开。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泰达中轴线将面临着推倒重来的局面。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一切都在俱乐部的计划内有序进行。

  球队进入漫长假期后,俱乐部选援团的工作悄然开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选援团观看了大量外援比赛录像,并针对球队新赛季所需,已经圈定了各个位置上的人选。如果不出意外,新赛季球队仍会保持5外援配置,除尤万西奇外,还会继续引进4名外援。具体到场上位置,初步想法是2名中后卫,1名后腰和1名前锋。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几个赛季冬训,泰达队一般都会等到海外拉练时才能最终确定外援人选,但今年情况则有所不同。为了应对新赛季更加激烈的竞争,吉马良斯希望俱乐部能够尽早敲定外援人选,给球队腾出更多时间进行阵容打造和技战术磨合,而这一想法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和支持,为此也将所有工作提前进行。

  据记者了解,如果不出意外,泰达队赴海南冬训期间,便会有外援抵队试训,而在初选过后,合适的外援将会随队前往昆明接受进一步考察,如果表现依然良好,俱乐部就将与其展开转会谈判。至于随后的西班牙拉练,则是外援与球队磨合成型的时间。□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