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四将与阿尔滨队员混住 吕鹏张翀仍有望加盟

2012年12月20日02:1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这次阿尔滨冬训,四名实德队员李学鹏、赵宏略[微博]、杨博宇[微博]和王选宏[微博]也身穿阿尔滨的队服,和阿尔滨队员同吃同住同训练。按照以往的惯例,这四名队员会俩俩一组,住在两个房间里,但是教练组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球队,将这四人打乱,分别和阿尔滨的队员同住。

  练在一起 住在一起

  李学鹏、赵宏略、杨博宇和王选宏是在这次冬训的时候才穿上阿尔滨队服的,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还有一些奇怪。但几天下来,这些人已经逐渐适应了。其实,阿尔滨的一些队员当年也出自实德,所以彼此之间都很熟悉,在训练中经常可以看到这四名前实德的队员和阿尔滨的队员聊天。虽然到现在他们的转会手续还没有办理好,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阿尔滨队员,但他们相处起来已经是一家人了。

  记者了解到,这四名实德队员不但训练和阿尔滨在一起,就连房间的安排也都和阿尔滨的队员在一起,本来应该是他们四个人分别住在两个房间,但教练组为了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阿尔滨队,特意让他们“混”住——赵宏略和朱晓刚[微博]住在一起;李学鹏和周通[微博]住在一起;杨博宇的同居密友是赵和靖[微博];王选宏和刘宇住在一个房间。

  徐弘告诉记者,“这样的调整就是想让这四个人尽快地融入到阿尔滨队当中。从而可以融入到阿尔滨的战术体系当中。我们首先要在生活中可以融入到球队当中。后续的是在训练和比赛中。这一段我感觉到大家相处得比较好,我很高兴。 ”

  隔场相望 别有情趣

  目前,广东清远的恒大[微博]足球基地里只有阿尔滨和实德两支队伍在训练,基地里有8块训练场,但是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两支球队都会出现在相邻的场地,训练的间歇期间,两队的队员都会忍不住朝对方的场地望去,别有一番情趣。

  按照安排,昨天上午两队都休息半天,下午开始训练。和前一天两队在足球场和健身房轮换不同,这一次他们一起出现在球场上,这也是冬训以来的第一次。下午的训练,阿尔滨是在4点开始,而实德则是在4点15分开始。阿尔滨主要是在孙亮宗的带领下,进行一些体能方面的训练,包括慢跑、变速跑、冲刺等等。为了减少枯燥的感觉,孙亮宗还特意给球员们安排了一些小游戏活跃训练气氛。在带球跑的游戏中,由于多出一个人,周通自告奋勇地当起了裁判。结果,于大宝[微博]一组率先取胜,随后另外一组连胜两局。最后,主裁判周通宣布获胜者,结果朱晓刚有点儿不服气,要和周通“理论”。最后,“裁判长”孙亮宗当即宣布:“刚才朱晓刚‘殴打’裁判,所以必须多跑一圈。”

  相比于阿尔滨这边的热闹,实德的训练则要“严肃”许多,他们在石磊、李锡财、李国旭[微博]的带领下,进行着传接球的训练。在训练的间歇,两队的球员们都会来到场地边喝水,这时,大家的选择也几乎一样,都会望向另一块球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曾经的同城对手如今隔场相望,这样的场面或许只有在这个时刻才能见到!

  伤病

  赵宏略孙铂[微博]因伤退出训练

  怕什么,来什么。每天的训练结束后,徐弘总是不忘提醒大家一句别受伤。但在昨天的训练中,阿尔滨还是出现了两个伤员,赵宏略和孙铂因为受伤,在训练开始后不久就退出了训练,回到房间。

  据理疗师权赫俊介绍,孙铂的伤如果想痊愈,还得三四天的时间,这样看来,孙铂很有可能缺席本周余下的训练。

  对于赵宏略的伤情,权赫俊也觉得有几分无奈:“我现在也不能准确地说出他伤在哪,我觉得他需要到医院拍个片确诊一下,然后我才能告诉你们他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 ”

  引援

  吕鹏张翀[微博]有望效力阿尔滨

  直到现在,阿尔滨究竟能够引进几名实德队员还是未知数。

  日前,中国足协“大连足球事务特别工作组”组长马成全透露,“中国足协原则上还是要坚持按照现行转会规定,落实新赛季国内球员转会。但如果转会窗口开启后,仍有20名以上的实德球员没有完成转会,那么协会将从维护球员利益的角度出发,推出一些特殊的政策,妥善安排他们的出路。目前我们考虑的办法是,在‘5加3’的内援引援限额基础上,允许各中超[微博]球队额外引进1到2名原实德球员。 ”马成全还表示,推出的“特殊政策”必须对所有中超俱乐部一视同仁。

  不管怎么样,这样的规定显然是已经放开了一定的政策。现在,阿尔滨队内有李学鹏、杨博宇、赵宏略和王选宏四名实德队员,他们如果都转会到阿尔滨,就将占据四个转会名额,加上于汉超[微博]和陈涛[微博]当中的一个,阿尔滨的5个内援名额就将额满。

  如果最终可以让每个球队再多引进2名前实德队员,那么吕鹏和张翀这两名有实力的队员也可以被阿尔滨收至帐下,这对于阿尔滨球队实力的提升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晨报广东清远12月19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