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帕切科最后有点胡来了 后3轮他已谁都不信

2012年12月14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中午,北京国安[微博]俱乐部为转会申花的徐亮[微博]召开了一个小型欢送会,京城球迷喜爱的徐亮告别北京、告别国安、告别工体。离别之际,徐亮接受了北京体育频道的专访,徐亮吐露心扉,三年国安情让他难说再见。

  对于为何转会申花,徐亮直言不讳,“因为我要生活,球员职业生涯只有短短的10年,好点的才有10年,有的球员半道下岗挂牌没有人要的很正常。就算好球员也就十几年的光景,好的球员要在这10年挣足一辈子的钱,这是很残酷的,以后谁也不知道,我的想法就是要为自己争取利益。”

  这次离开,让本身就争议不断的徐亮又听到了很多争议的声音,徐亮直言,“知道我是有争议的人,都这样了我也都习惯了。”转会国安的“死敌”上海申花[微博],徐亮坦言他不怕别人说他唯利是图,“不会在乎这件事,转会是件大事,不是随便就能决定的。慢慢的能看到这一点,不能理解我的就是我转会好的球队也能说你。我从年轻就是一直被骂的,我的性格就这样,喜欢的贼喜欢,不喜欢的贼不喜欢。”

  “徐亮的性格在申花未必过的愉快?”面对这样的提问,徐亮泯然一笑,“我没有这种心态,没来国安之前更多的人说话,比来申花说话的要多。我一直想说一句话,一个球员你是踢球的,别老关心鸡毛蒜皮的小事。”加盟申花,徐亮表示要给予回报,“这是一份感情,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做人要有一个交代。我来北京也是,北京也掏了钱了,我走了之后别人掏点钱也是很正常的。我从申花走了后,别的队也给申花钱也是一样的,一个道理。”

  回顾在国安的三年时光,徐亮历历在目,难以忘怀。“我在国安第一年进了四个球应该是,一年踢了三个位置,不固定,就进这么多也正常。帕切科是一个很强势的人,很难磨灭他的地位,第一年他来说的话很让我们信服。”徐亮承认他是一个挑教练的球员,他跟沈祥福私下非常好,用徐亮的话说就是“情同父子”。而对老帕在国安的第二年,徐亮则这样说道,“整个这两年他对我都挺好,其实老头缺点很鲜明。到了后来,他的个性方面的缺陷尤为体现出来,最后有点胡来了。”

  “胡来”,这是徐亮对2012年的帕切科最后的评价。“我跟他出现过误会,最后那三轮说实话老头那时谁都不信。”徐亮举了个例子,他说去年联赛受伤的时候帕切科全是鼓励的话,今年打青岛受伤后,帕切科叫他回队里治疗,这是对他的极大不信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外界不了解也不清楚,我能理解这些人的心情,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老帕对我还是挺重要的。”带着一份无奈,徐亮离开老帕,离开国安。

  3年21个进球,这是徐亮留给北京球迷的,他说自己最喜欢那个62米吊射,他解释说那是球迷很少能见到的稀有进球。“感谢球迷,在我心里面,北京球迷是最发自肺腑的,是内心深处的在支持球队,这个团体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不会再有第二个球迷团体出现。这里的球迷是无法媲美的,感谢北京球迷这些年对徐亮的支持,我会保存在心里的一个角落里,珍藏在心里。”三年的情意太深,徐亮不愿带着伤感离开。

  (邰晓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