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内尔卡:中国球员太尊重我 队友铲我后就来道歉

2012年11月12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一切都开始于那次无聊的、商业的夏季淘金之旅。在2011年的7月,博阿斯麾下的蓝军在香港开始了他们赛季开始前的亚洲之行。在15天的时间里,他们还去了泰国和马来西亚。“就是在那里,我感觉整个人放松了下来。”阿内尔卡解释说,“我在那里感觉如此之好,以至于我对自己说,我有一天应该再回来一次。我知道当我解释自己选择这里的原因是因为一次个人的冒险时,人们都在嘲笑我,但如果人们不像我这么想,我能怎么办?”

  自从2月份来到上海后,阿内尔卡扮演了拓荒者和先驱的角色,他还一度担任过球队的教练。自从德罗巴[微博]来到后,他成了陪伴他左右的人。“我确信,是尼可在俱乐部领导们的面前吹风,提及我的名字。他感到太孤独了,所以应该是把第一个闪过自己脑海的名字告诉了他们。”德罗巴说。阿内尔卡还原了当时的情况,“事实上,几个月前,领导们问我对迪迪埃的想法。因为我相当了解他,我不可能对他们说他不好……”

  在切尔西[微博][微博],虽然两人有时处于竞争关系,但是这两名前锋从来没有因此在场下交恶。德罗巴承认,“我们有时也会对立,但我们知道要把各自的自我意识抛到一边,因为我们都确信,当我们合力的时候才会更强大,所以我们之间的关系从来没有出过岔子。”斯科拉里曾一度试图把两人的关系搅浑,他会隔上几天分别把两人叫道自己面前,告诉他们,自己偏爱的是其中的一个。“你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球员,我想把你当作箭头使用。”他对一个说,然后又向另一个重复几乎相同的话。接下去的那个赛季,随着希丁克和安切洛蒂的到来,他们的组合在英超联赛攻入了40个进球。“我们经常互相寻找对方,”阿内尔卡说,“而且我们也总是能找到彼此……”

  这个春天,阿内尔卡没少为申花[微博]追求德罗巴而助力。“我相信他是需要有个伴,”德罗巴说,“他在开始需要经历的这一切,应该不会很容易。一个人得十分勇敢,才可以成为来这里的第一人。老实说,我不知道换作是我的话,自己会不会这么做。我想应该不会……他是一个真正的先锋,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在更衣室里受到了所有人的尊敬,他被当成了老板。不仅仅因为他是队长。由于他的缘故,我避免了很多他曾经受过的苦。没有他,我适应的过程不会这样安稳。

  他们在场上很快找回默契,在德罗巴进的9个球中,阿内尔卡传出了其中的6个。他说,“在迪迪埃到来前,我在球场上有些孤独。当我在中场的时候,没有可以传球的人,而当我在前场的时候,没有人给我传球。”阿内尔卡还透露,自己的中国队友太拘谨了。“在训练的时候,中国球员太尊重我们了。我们看到了历史遗留的影响,他们长时间以来习惯忍受和服从,而且不发一语。在对抗的时候,迪迪埃和我很少被铲。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他们5分钟后就会跑来道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