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超十大比赛:舜天恒大天王山 鲁能3场疯狂3-3

2012年11月06日1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全部结束,回顾整个2012赛季,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微博]成为首支成功卫冕中超冠军的球队,但他们的夺冠已不如上赛季来得如此轻松,中超各队都效仿恒大模式加大投入,将本赛季的中超包装的金光闪闪且观赏性大增,争冠和保组都异常激烈和残酷。本赛季30轮比赛精彩不断,为广大球迷贡献了许多值得长久回味的经典比赛。新浪体育为大家带来2012中超联赛十大比赛:

  第二轮 大连阿尔滨[微博]3-3大连实德[微博]

  足球城首现德比大战,双方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第42分钟,权磊[微博]接詹姆斯妙传突破至底线附近后横传门前,赵和靖[微博]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实德率先取得领先。第45分钟,阿尔滨利用实德门前混乱之际周通[微博]获得射门机会,球在碰实德后卫后反弹击中横梁弹出底线。阿尔滨利用这次角球机会由智利人卡纳莱斯头球为阿尔滨扳平比分,1-1。第48分钟,常琳[微博]禁区弧顶起脚打门,孙寿博扑球不及,皮球缓缓滚入网窝,阿尔滨将比分反超。第57分钟大连实德扳平比分,权磊开出的前场任意球直接找到了朴东赫,后者的头球攻门并不算很有威胁,不过此前接连扑出对方必进球的于子千出现失误将球漏进球门,2-2。第65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董学升在实德禁区左侧突施冷箭,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应声入网,阿尔滨再次反超比分。比赛最后时刻,杨博宇[微博]远射中的,再次将比分扳平,3-3。两队共为球迷奉献了6粒精彩进球也各自拿到了本赛季第一分。

  第二轮 广州富力[微博]2-0广州恒大

  本场比赛成为全广州的焦点,中超史上第一场羊城德比在越秀山打响。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广州富力继续黑马本色,将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掀翻,爆出了不小的冷门。开场之后,双方攻防都相当开放,投入进攻的兵力都相当多,场面精彩纷呈。第12分钟,广州富力左路策动进攻,达维突入禁区保隆背后犯规,主裁判孙葆洁果断给了广州富力点球。张烁主罚轻松推射右下角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1-0。

  上半场郜林[微博]曾浪费单刀,易边再战李章洙马上遣上冯潇霆[微博]和克莱奥[微博]但迟迟打不开局面,反倒被广州富力抓住机会锁定胜局。第82分钟,广州富力队快速反击,达维右路形成突破高速压入禁区横敲中路,张远[微博]卧地劲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2-0。最终富力主场告捷,取得升入中超后的两连胜,让人眼前一亮。

  第三轮 山东鲁能[微博]3-3大连阿尔滨

  一场跌荡起伏,精彩纷呈的比赛,开场4分钟便打进两球,15分钟内双方轰下5球创造纪录。开场不到2分钟,客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就打破僵局,山东鲁能后场解围失误,于大宝[微博]禁区前沿得球后直接起脚远射,球越过杨程[微博]后直奔球门后角,1-0!第4分钟,周通边路突破后传中,无人防守的卡纳莱斯门前头球轻松破门,2-0!开场仅仅4分钟,山东鲁能就0-2落后了!第7分钟,刘金东长传,蒿俊闵[微博]边路带球后回做,安塔尔迎球一记怒射,门将几乎没有反应,1-2,山东鲁能扳回一城!第10分钟,大连阿尔滨获得任意球机会,卡纳莱斯直接弧线球射门,杨程倒地将球获得。第11分钟,马塞纳送出直塞球,奥比纳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奥比纳轻松推射破门,2-2,山东鲁能扳平了比分!

  第15分钟,大连阿尔滨再次取得领先,董学升中路分球到边路,后插上的周通弧线球绕过杨程飞入球网,3-2!进球还没有结束,第60分钟,替补登场的吕征边路送出传中,奥比纳飞身头球冲顶,于子千虽碰了皮球,但仍然无法阻挡皮球入网,3-3,山东鲁能再一次扳平比分!随后鲁能全场围攻对手,但未能上演绝杀。

  第十三轮 广州恒大5-1江苏舜天[微博]

  双方上赛季的交锋,恒大主场2-1击败舜天,但在客场遭遇耻辱的2比5惨败。恒大主帅已经换成里皮,亚冠闯入八强的成绩令全队上下更有底气,更为自信。在这段亚冠休战期内全力应付联赛,尽快扩大优势,是里皮所要完成的任务。

  第5分钟,孔卡远射击中门柱。第9分钟,穆里奇[微博]突破后回传,孔卡跟进左脚推射破门。第54分钟,克莱奥助攻姜宁[微博]破门。第57分钟,穆里奇连续突破后破门。第62分钟,姜宁助攻穆里奇破门。第68分钟,舜天替补登场的渠成打进一球。补时阶段,穆里奇完成帽子戏法。9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主场5比1击败江苏舜天,豪取主场5连胜,积分榜上4分领跑。

  第十五轮 广州恒大3-2北京国安[微博]

  本轮的重头戏,结果双方你来我往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徐亮[微博]再次展现了灵秀的一面,两记进球堪称神来之笔,但双拳难敌四手,仅凭徐亮一人的灵光怎敌恒大强悍的外援进攻火力?半程过后,恒大以7分的领先优势摘下半程冠军,国安掉到了第4位。

  第12分钟,马季奇拦截转移到中场右路附近空挡,张晓彬[微博]精准长传找到前场左路空挡,徐亮得球突入禁区假射真扣摆脱郑智防守,面对杨君[微博]冷静推射破门,0-1。第15分钟,孔卡中场一记精彩斜塞穿透国安防线,克莱奥得球右路高速下底传到后门柱,姜宁一个侧身凌空射门球直挂球门远角,1-1。第35分钟,恒大精彩反击反超比分,孔卡球转移到左路,姜宁高速突破横传门前,穆里奇倒地推射破门,2-1。第47分钟,国安快速反击,又是广州恒大右路,王晓龙[微博]回敲禁区前沿空挡,徐亮假射真扣摆脱防守后直接起左脚劲射,球直挂球门远角,2-2。第67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右路界外球,秦升[微博]大力界外球到禁区内,克莱奥抢点头球攻门得手,3-2,恒大艰难取胜。

  第二十轮 江苏舜天3-3山东鲁能

  本场比赛双方大打攻势足球,场面激烈而且精彩。上半场杜威[微博]和吕征先后破门,达纳拉赫[微博]两度追平。第43分钟,韩鹏送点球,达纳拉赫半场帽子戏法。第57分钟,西芒头球追平。第78分钟,蒿俊闵击中门框,错失绝杀。90分钟的激战,江苏舜天主场3比3战平山东鲁能,积分榜上落后恒大1分位居第二,错失登上榜首的机会。当时江苏舜天近6轮取得5胜1平的骄人战绩,不仅是在积分榜次席建立了8分优势,更将同恒大的分差缩小到2分。江苏舜天与广州恒大联赛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第二十三轮 山东鲁能3-3上海申花[微博]

  鲁沪之战,向来火爆,虽然两队今年沦落到积分榜尾部徘徊,但这对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依然演绎了一出经典。点球、红牌、你追我赶,焦点人物德罗巴[微博]更是用闪电进球和梅开二度为这场比赛震撼收尾。3-3的平局,两队可能都有不甘,但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足矣。不过,依然没能摆脱降级危局的两队今后真要加把劲了。

  开场仅仅80秒,申花队界外球传球,阿内尔卡直传到禁区,德罗巴转身扫射打破僵局,1-0,进球来得如此之快!第53分钟,马塞纳造点,王永珀[微博]主罚命中,1-1!这是小胖在近8场联赛中的第8球,加上足协杯的两场两球他已经在近10场比赛打进了10球。第66分钟,王永珀送出妙传,马塞纳摆脱后单刀破门,2-1,鲁能反超!当鲁能在第73分钟浪费点球后,阿内尔卡迅速助攻德罗巴扳平。第78分钟,奥蒂戈萨单刀命中,但阿内尔卡在第88分钟头球冲顶再次为申花扳平。3-3,单看比分就是一场经典之战!

  第二十五轮 北京国安0-4长春亚泰[微博]

  09赛季,国安曾客场6-2大胜亚泰,该场创下了亚泰建队来的最大输球比分。而这一次,国安0-4落败是创下了职业化18年来球队的主场最大失利比分。

  比赛前段采取稳固防守的亚泰在第17分钟突然提速并取得入球,张文钊传中后由曹添堡[微博]弧线球破门。国安此后连续冲击并多次获得角球,更出现了一次角球攻势中徐云龙[微博]头顶脚踢连续两次击中立柱的情况。第73分钟,亚泰把握反击机会由威尔顿单刀破门。国安大举压上已是心态失衡,亚泰在比赛后10分钟又连获战机,同为替补出场的王栋与佩雷拉相继破门,最终亚泰是以4-0的比分奏凯,亚泰也获得了7轮来的首场胜利。

  第二十七轮 广州恒大3-2山东鲁能

  广州恒大亚冠联赛遗憾出局,全队目标就要为联赛冠军而拼命了,本场比赛一定不会手下留情,而鲁能还没有完全脱离降级区,为了尽快“上岸”势必也会全力一搏。本场比赛广州恒大从主教练里皮,穆里奇、张琳芃[微博]、唐德超[微博]多名主力也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出场 ,对球队攻防都影响极大。

  本场比赛吴金贵[微博]的球队与广州恒大展开对攻,第25分钟,孔卡助攻克莱奥垫射破门。第35分钟,马塞纳单刀冷静低射破门扳平。第55分钟,黄博文助攻郑智头球破门。第67分钟,韩鹏禁区内劳尔式搓射击中秦升后变线入网。第81分钟,郜林助攻巴里奥斯绝杀。从赛季来看,本轮比赛是争冠两队一个分水岭,广州恒大顶住压力最后时刻锁定3分,而江苏舜天在客场却是意外负于保级球队青岛中能[微博],夺冠的天平已经完全向广州恒大倾斜。

  第二十八轮 江苏舜天1-1广州恒大

  这是本轮最为焦点的一场较量,是逆袭还是征服?恒大领先舜天3分且占有交锋优势,只要客场取胜便能提前两轮卫冕,而舜天想要保留夺冠希望同样必须拿下3分,如果战平,舜天最后两轮要全胜国安和富力的同时还要祈祷恒大连续不胜,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六万余名观众现场见证了这场年度大戏。

  比赛开场仅仅7秒钟舜天队便取得进球,当时舜天刚中圈开出球交给姜嘉骏,后者直接长传,秦升防守出现失误,吉翔[微博]得球后禁区外大力抽射命中。此进球用时仅为7秒,也打破了中国顶级联赛最快进球记录,之前进球记录是谭恩德和丹丘内斯库10秒破门。随后落后的恒大控制住局面,孔卡曾两度任意球中柱。下半场开始不久孔卡助攻姜宁打远角扳平比分,随后孙可[微博]的打门击中立柱,最终两队1-1战平,保留了冠军悬念。

  (海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