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评国安对国内球员政策需急变 看申花像看游戏

2012年11月05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中超[微博]大幕已经落下,在寒风冰雨中,国安[微博]绝杀恒大为自己的第20年画上了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今晚BTV《足球一百分》,主持人魏翊东[微博]与前国安球员商毅[微博]以及京城名嘴梁言[微博],回首这个赛季的心酸与欣喜,共论本赛季各队的表现。

  尽管国安队今年一度起起伏伏,但在最后时刻还是咬紧牙关,最终锁定联赛第三名,末轮在雨雪天下绝杀冠军广州恒大[微博],数万名国安球迷与球队一起坚守筑造起了一面令人动容的国安墙。魏翊东感概,“即便是我坐在转播间里,都感觉无比寒冷,难以想象京城球迷如何在雨中坚守。”梁言也表示:“工体现场热情的气氛让人忘了寒冷,国安球迷将这支球队作为信仰,而正是国安俱乐部20年的坚守,铸就了这份信仰!特别是工体围巾墙,让人感动到落泪!”

  而正是这轮比赛,已经提前卫冕的广州恒大为了备战足协杯,特意派出二队出战国安。魏翊东对此表示理解,“足协的安排不太合理,在恒大打联赛最后一轮和足协杯决赛之中,竟然还安排了一场中超明星赛。”商毅更是调侃道,“第一次看见赛程表,我以为是新闻写错了。”梁言直言足协安排赛程无厘头,有找平衡之嫌。

  随着联赛的结束,也传出国安队多名国内球员将要离队的传闻,像上一场比赛王长庆泪洒工体就疑似告别。魏翊东非常激动的表示,“像王长庆这样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的球员,我不知道俱乐部有什么理由不留下他。”商毅也直言,“俱乐部对国内球员的政策急需改变!”

  谈完国安,三人将话题转向其他球队。实德退出已定,大连双雄即将合并,而腾出来的一个中超名额也带来了种种变动,附加赛也随着可能会出现,这样上海申鑫[微博]和北京八喜也就重获生机。魏翊东认为这样的决定让人莫名其妙。商毅更是直言,“足协就连联赛赛程都安排的很混乱,更别提制定相关章程了。”魏翊东坦言,“其实制定章程也不需要什么能力,国外有现成的摆在那,借鉴一下就成了。”梁言则笑言,“自己的作业不会做,拿隔壁的抄一下就成,还觉得自己挺有创造性呢,不稀得抄人家的!”

  对于实德的退出,三人大为伤感。梁言表示,“大连实德[微博]是中国足坛真正的豪门球队,八冠王!他的离开让我非常惋惜,但客观而言,传统豪门在本赛季确实集体表现不佳。”魏翊东表示,“先不论申花[微博]本赛季成绩如何,关键问题在于看申花的比赛不像在看足球。”梁言接着说道,“恩,是在看游戏。”梁言最后表示,“富力等一批球队会逐渐崛起成为新晋豪门。随着传统豪门逐渐没落,我们更该珍惜国安的坚持,当然国安俱乐部也有很多需要完善之处。”

  (邰晓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