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坚称不减投入备战附加赛 外援回国训练随时召回

2012年11月03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最后一轮同时开战,在本轮的一场焦点保级大战中,辽宁宏运[微博]主场3-2击败上海申鑫[微博],成功保级,而申鑫队则暂时陷入降级境地。不过,由于大连实德[微博]和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最终合并整合消息尚未确定,因此,上海申鑫2013赛季能否留在中超,此刻尚存一线生机。

  方案一:买壳直回中超

  如果按照中超联赛的规则,最终排名倒数第2的上海申鑫将成为继上轮河南建业[微博]遗憾掉级后,本赛季中超第2支降级球队。不过,从近日大连足球的种种消息来看,申鑫还没有最终被宣判“死刑”。当然,现在的申鑫是不是处于“死缓”阶段,一切还要等待大连足球最终的走向。

  由于大连阿尔滨已经几乎确定将与大连实德合并,中超也就腾出了一个空余的名额。有消息称这个未来有可能出现的空余名额,在经过足协的认真讨论之后,已经确定了具体的处理方案,那就是本赛季中超倒数第2名将与中甲第3名进行附加赛,以决出最后一个中超联赛的名额。此事目前虽尚未官方宣布,但是,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已经基本确定。

  当然,坊间也有另外一种说法,大连实德在成功保级之前,就积极接触了多家涉及保级圈的球队,寄望在实德与阿尔滨完成整合后,将自己的中超资格出售。有参与此事的相关人士表示:“实德接触几家保级俱乐部时,开价都是5000万转让中超资格。”

  方案二:为附加赛提前准备训练预案

  对于这个报价,有知情人士表示:“申鑫方面一直对于这个事情,保持着浓厚的兴趣,他们通过询问足协,以及与大连方面的密切沟通,一直在关注着这个中超资格能否购买的相关细节。”不过,一周前,申鑫方面就曾中过足协联赛部相关领导处得到了准确的说法:“现在实德还没有上报中国足协任何有关合并的材料,消息我们也是通过媒体看到的,但是,如果出现两家合并,那么由于实德的队员将与阿尔滨的队员合并,因此,实德这个中超空壳只能注销,不能出售!”

  当时,在申鑫得到这个消息之后,申鑫高层顺势做了另外一种心理准备,“任何时候,我们都是首先希望能在辽宁直接保级,但是,假如出现状况,那不管有没有附加赛,我们都是要先做好打附加赛的准备。国内球员这边我们不能一下子就放掉,外援方面,我们也会安排外援在放假期间,回国也要坚持训练,如果足协通知我们何时打附加赛了,那么我们就马上召回我们的外援,而且要确保他们马上回来,并且一回来就能以一个基本正常的状态,和队伍一起征战附加赛。”

  从目前来看,假如有附加赛,申鑫将与中甲第3名福建骏豪进行附加赛,两队来争夺谁将出现在下赛季的中超赛场。最新消息是,附加赛将在中立球场进行。不过,无论是买壳直回中超,还是通过附加赛全力一搏、挽救球队留在中超,抑或是在中甲浮沉一年,卧薪尝胆杀回中超,上海申鑫高层方面都坚定表示:“会坚持投入,坚持在任何艰难的环境中,按部就班的做自己,不减一分足球热情,不减投入。”(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