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被评切尔西队史最伟大球员 魔兽:不敢相信

2012年11月02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首席记者 沈坤彧

  虽然离开切尔西[微博]已经半年,但远在上海的德罗巴[微博]并没有被英国人遗忘,也许永远不会。在一项由两万名球迷参与投票的评选中,科特迪瓦人被选为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兰帕德和特里分列第二和第四。

  自从2004年从马赛来到切尔西,德罗巴在这个俱乐部呆了足足8个年头。在他参加的341场比赛中,总共打进157球,他也是第一个在英超中打入百球的非洲球员。在切尔西期间,他为球队赢取了3座联赛冠军、4座足总杯冠军和4座联赛杯冠军。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他凭借今年在欧冠决赛上那两颗比金子更宝贵的进球(一粒扳平比分,一粒点球大战锁定胜局)为切尔西赢得了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德罗巴的一大特质就在于,在压力之下他几乎从来不会崩溃。

  在效力切尔西的8年间,他两次荣膺英超的金靴奖。但是德罗巴的价值并不完全在于他的进球,切尔西前任主帅穆里尼奥说过,“人们没有意识到他对于球队有多重要,即使他不进球的时候。他为切尔西而战,而并非为数据而战。”最好的例子是2005年10月在安菲尔德球场,他为切尔西贡献了4个助攻,帮助球队4比1战胜了对手。德罗巴在切尔西也有过沉沦的时候,比如2008-09赛季在斯科拉里的手下,以及从安切洛蒂到博阿斯过渡的2011年。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他对于切尔西的重要性,如果德罗巴低迷了,切尔西便也低迷了。但即使是在他状态不佳的时候,他还是会不遗余力证明自己的价值。在2009年的足总杯决赛中,他用一个关键的扳平比分的进球结束了那个糟糕的赛季。

  人在上海的德罗巴在得知自己成为球迷眼中的历史最佳后立刻在自己的推特上发表了感言,“这让我感到荣幸并且自豪,因为在我之前曾有那么多伟大的球员为这家俱乐部效力,和我同时也有很多人。这简直让我不敢相信,所有这些球员都为球队作出了这么多贡献,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可以看得出人们有多爱他们。可以和这些伟大的球员同时获选,这对我绝对是一个特权。”他说,“当我加盟切尔西的时候,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很高兴可以成为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我当初的抱负就是赢得英格兰所有主要的冠军奖杯,我想之所以能获得这个奖项和球队的成功是分不开的。要创造历史,你必须为球迷和俱乐部赢得冠军。然后他们才会决定,你是否可以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重要的一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