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5国脚级大将进恒大引援视野 杨旭在列申花2国脚

2012年10月29日17:34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卫冕成功,但广州未赢够。剑指2013,恒大[微博]还需要进行哪些改进?尤其是在引援方面,明年思路将是怎样?

  在外援的引进上,恒大会怎么下棋,一个先决条件是,明年的外援政策。

  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明年维持七外援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当初恒大要这个政策的时候,也被认为通过的可能性不大,但最终却是通过了。

  所以,在外援上,恒大还会继续要政策,理由和今年一样,当初中国足协就有这样的政策,我们只是要求恢复而已,亚冠是中国球队的脸面,为什么不能让参加亚冠的球队可以拥有更多的外援名额?

  恒大下赛季外援的骨干应该是孔卡、巴里奥斯和穆里奇[微博]。虽然前二者都因为出场时间闹过,说过离开,但孔卡太贵,即使西亚也缺乏买家,而巴里奥斯刚来,许家印不会做这种短期买卖。事实上,让他们走,两人也舍不得恒大的高薪,两人在庆祝会上的开怀,应该是真实情感体现。

  目前赵源熙、保隆离开的可能性极大,而克莱奥[微博]则仍在和恒大俱乐部协商,而如果卖不出价钱,他也有留下的可能。

  除了政策,人们还关注的是许家印的一句话。

  “我对俱乐部有要求,在外援引进上水平越来越高。第一,必须是当打之年,28岁以下。第二必须是当打球员,恒大的风险宁愿多拿钱,必须当打,来了就可以上场,没有风险,看起来多拿钱,但是没有风险,这是我们做事的风格。”

  现在负责引援的是里皮,银狐能带来谁?在他到来之初,人们就有过猜想,可以肯定的是,以里皮在欧洲的人脉关系,想引进一到两名好的外援并非难事,之前恒大在欧洲的转会市场上,只是个刚刚入行的小学生,而里皮执掌恒大以后,不仅大幅度提高了恒大在欧洲的名气,而且一个更直接的变化是,明年的外援市场上,恒大能更加有的放矢。

  此前,天空体育的首席转会专家迪马吉奥说里皮应该会给恒大带来两名高水平外援,可能来自意甲,也可能来自其他欧洲联赛,反正会是“让你觉得够得上很大的外援。”一位内部人士说。

  从内援的角度上说,恒大不一定会用满5个内援名额,一切都要视乎恒大的实际情况而定。

  从2010年的中甲到这两年的中超[微博],在内援的引进上,恒大不遗余力,2010年是郑智、郜林[微博]、孙祥[微博]三个人,2011年是冯潇霆[微博]等五个人,2012年则是赵旭日[微博]、荣昊[微博]、黄博文[微博]等六个人 (从成都引进的彭欣力[微博]因为年龄在21岁以下,不占名额),三个赛季,恒大引进的内援多达14人。

  从 2010年到 2012年,恒大几乎换了一支队伍,而在内援市场上,恒大一直遵循的原则是,只引进国字号的队员。今年引进秦升[微博]时,老板许家印一度不同意,不过李章洙给他打了包票:“很快他就会成为国字号的队员。”果然,转会恒大不久,秦升就被国家队征调,其实,李章洙也并非有未卜先知的本领,实际上,去年秦升还在辽宁队的时候,卡马乔就派助手现场看过秦升的比赛,当时就有了征调秦升的意思。

  恒大一向只要国字号,但到了明年,恐怕还要多加一个原则,那就是年轻化。“明年怎么引援,现在说也没有,因为今年的赛季没有结束。”恒大的一位内部人士和记者闲聊的时候说:“不过,你们注意一下老板的讲话,应该知道,明年花钱是有一定原则的。”

  在公开场合上,许家印之前已经提到几次,那就是恒大足球要赚钱。“第一年可以赔钱,第二年也可以赔钱,第三、第四年要想办法赚钱。”而在内援的引进上,许家印更是立下了规矩:“25岁以下,最多不超过26岁。”

  在内援的问题上,恒大今年在和阿尔滨的于大宝[微博]争夺战中落败,对于恒大来说,并不需要花这么多钱去引进一名国内球员,而经过将近三年的进补,恒大的人员储备在中超几无对手。

  从许家印给俱乐部立下的规矩可以看出,恒大明年未必会花全力引进太多球员,即使要引进,也是年龄不大的队员,而且这些队员应该都是老熟人——辽宁的杨旭[微博]、于汉超[微博]、青岛的郑龙、申花[微博]的吴曦[微博]、冯仁亮[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