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贵州若进亚冠或弃西甲锋将 新援震中超要超穆里奇

2012年10月29日11:28  足球

  本报记者组报道 2011赛季,穆里奇[微博]的惊艳表现让中超[微博]震惊,“穆里奇”成了中超外援的标准,几乎所有想要投钱的俱乐部都说:“就找穆里奇那样的。”不过,新赛季,敢花钱的俱乐部绝不满足“穆里奇”。

  虽然冲亚冠几率渺茫,但富力坚定了打造一支强大球队的决心。

  在法里亚斯出征青岛之前,他与老板张力以及俱乐部负责人陆毅、章彬[微博]等人有过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张力明确了加大投入的意思,而且希望球队能取得好成绩。

  从陆毅传递的信息来看,富力首先会在引进内援上做足功夫,在引进好5个内援增强班底后再考虑外援的引进。由于联赛中后期后腰祖马、罗斯伊顿,前锋拉斐尔先后受伤,球队成绩下滑,这让俱乐部也看到了球队基础单薄。

  法里亚斯对记者表示:“球队必须要有好的国内班底,然后配上好的外援,一个基本条件是:外援的水平肯定必须超过国内一流的球员。”

  从巴西人的表态上不难看出,他准备引进大牌外援,而在位置的选择上可能会在亚洲外援动更多脑筋。不过,祖马和拉斐尔的伤病也是变数,虽然俱乐部表示有意留下巴西组合,但如果两人伤病迟迟无法痊愈的话,法里亚斯也可能选择欧洲大牌。

  继续向恒大[微博]学习的是人和,虽然本赛季的穆斯利、拉法[微博]、鲁本等人无论名气实力都不错,但人和需要更大牌的外援,此前曾有传闻他们接触过小罗、哲科、兰帕德、卡希尔。

  “看能否进亚冠吧,如果进了,那么新外援的水平和名气都会让中超振奋。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说,更有消息说,俱乐部外援中,即使如拉法也未必能留下,“绝对大牌,比穆里奇更好”。目前传闻接触西甲[微博]前金靴古伊萨以及俄罗斯前队长阿尔沙文的中超球队,外界也认为人和是其中之一。

  本赛季,阿尔滨先后签入罗申巴克、凯塔、李·阿迪等大牌外援,被认为是和恒大一样喜欢砸钱的俱乐部。那么新赛季,他们会有什么动作呢?

  乌塔卡[微博]、凯塔和罗申巴克位置都比较稳固,因为他们无论从能力还是从战术纪律上都体现出了很高的水准,所以打算留用。可能调整的就是李·阿迪和穆伦。锋线是阿尔滨需要加强的地方,需要给乌塔卡有个备胎,穆伦其实表现也可圈可点,但需要更好的,有消息说赵源熙、金裕晋都在考虑中。

  舜天和阿尔滨、恒大不同,尽管达纳拉赫[微博]进了23球,但他和耶夫蒂奇名气都一般,不过,包括艾雷尔森、塔季耶夫在内,都有合同在身,俱乐部也不想卖掉他们,所以,唯一要调整的就是克里维茨。

  达纳拉赫与俱乐部续约了两年,艾雷尔森续约三年,而塔季耶夫和耶夫蒂奇合同都还有一年,他们实质上是奥库卡战术核心,而且4人不仅场上配合默契,场下关系也非常要好,所以舜天不想换。

  唯一可能调整的就是克里维茨,但新援位置未定,奥库卡还在犹豫,是要前锋还是中场的,此外,塔季耶夫也需要替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