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最担心恒大半途而废 他们若退中超将会混乱

2012年10月29日09:50  足球

  卫冕冠军,只是恒大[微博]的一个新起点,而恒大模式才是核心问题,它在哪些方面成功了,它的成功能不能复制,它的负面影响在哪里?恒大模式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对此必须一一厘清。本报记者发回的这组文章,其内容来自于一线采访,代表了有关俱乐部的声音,其观点并不代表本报立场,仅供中超[微博]俱乐部参考,恒大俱乐部思考。

  最担心恒大“半途而废”

  □陈永

  在很多俱乐部的眼中,恒大是中超旧秩序的颠覆者,但直到目前为止,恒大才刚刚两年,还没有成功建立起一种新秩序,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俱乐部最担心恒大对足球的投入半途而废,从而让新秩序的建立“撂在半道”。

  此前,以鲁能[微博]、泰达[微博]、国安[微博]等为代表的国有企业俱乐部,是中超秩序的守卫者,他们以稳定的投入让中超继续前行。更重要的是,这些国有企业的投入并不会过高,一年投入在8000万到1个亿左右,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中小俱乐部以3000万到4000万的投入也能够强生存。

  但恒大的出现颠覆了一切,人和、富力、阿尔滨等俱乐部是恒大模式的追随者,他们的投入都达到了1亿以上乃至接近2亿,连鲁能、泰达等俱乐部都跟不上形势,更不要说中小球队了。

  只是,恒大还能引领这种新秩序多久呢?这是很多俱乐部最担心的,一般来说,一种秩序的建立,少则五年,多则十年,而恒大在中超的生存不过只有两年,这意味着恒大至少需要3个赛季才可以完全建立新的秩序。如果恒大半途而废,中超或许会进入一个新的混乱时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