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本:渴望拿足协杯冠军 大牌来中超进球也很难

2012年10月28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由西甲[微博]莱万特转投中超[微博]贵州人和[微博]的小个子前腰鲁本-苏亚雷斯即将在11月份迎来中国足协杯的冠军争夺战。西班牙媒体Lne新闻网近日对鲁本-苏亚雷斯进行了专访,鲁本表示希望能够随贵州人和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冠军。

  Lne新闻网报道指出,已经33岁的鲁本在今年6月份转会到贵州人和,他将在11月份迎来中国足协杯决赛的争夺,这也是西班牙球星自从1999年和卡西利亚斯、哈维等人一起随西班牙U20国家队获得世青赛冠军之后,再一次距离冠军这么近。从西班牙远赴中国,虽然文化上有差异,距离又这么远,但是鲁本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鲁本回忆说:“就当我告诉俱乐部不会返回希洪,准备与莱万特续约的时候,一家中超俱乐部(贵州人和)向我抛出了橄榄枝,这是一份经济上非常诱人的合同,再加上我也希望到西班牙以外的地方体验一番。”

  虽然贵阳和鲁本的家乡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相隔1万多公里,但是两地的天气还是有些类似,鲁本很容易的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球队里没有一个球员是当地人,这支球队也是从外地搬过来的。我非常高兴、也愿意在这座城市定居。”

  当然,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踢球的确不容易。鲁本自己也承认在中国踢球让他感觉有些困难,特别是家人都不在身边:“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我的妻子和孩子不在我的身边,每个月都在想她们,甚至一个月中的20几天都在想。当然技术手段也可以帮助我和家人保持交流。我知道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海外效力了。”

  对于中国足球,鲁本指出:“中国足球有一个很好的水平,这里有优秀的球员,速度很快而且很强壮。中国足球正在慢慢的成长,越来越多的世界大牌球星加盟中超,阿内尔卡、德罗巴[微博]和卡努特都来到这里,但取得进球并不容易。还有一些少为人知的海外球员,特别是巴西人、克罗地亚人和塞尔维亚人也来到中超打拼。”

  另外,鲁本对于中国的体育场和球迷也是赞不绝口:“不少体育场都是为奥运会建设的,非常的现代化,拥有美丽的设计和很大的容量。让我最为吃惊的是这里的球迷,当我们从球场走过时,球迷都会非常疯狂的尖叫。”

  目前贵州人和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四名,另外还打进了足协杯的决赛,鲁本也有望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次冠军。鲁本表示:“我将全力争夺第二个冠军,这里的足协杯决赛是两回合的,我们的对手是里皮领衔的山东鲁能[微博](实际为广州恒大[微博])。我们的体育场可以容纳6万人,通常会有25000-30000名球迷会来到现场,有时候甚至给我错觉全场都坐满了。”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