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带队8场平了6场 鲁能高层表态末轮答谢球迷

2012年10月28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山东鲁能[微博]如愿客场拿分,终于提前一轮完成保级。比赛结束,回到休息室的队员在确定球队保级成功后,传来一片欢呼声。对于这支向来都是计算怎样提前几轮夺冠的球队来说,本赛季这样艰辛的经历尚属首次。所以赛后无论是教练、队员,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用“惊心动魄”来表达对这场保级大战的感受。作为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的韩公政,同样在这场比赛之后如释重负,“尽管形势一度不利,但我们每个人都拼到了最后。”

  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赛季,恒大[微博]几乎已经复制了鲁能过往的荣耀,并且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以提前一轮卫冕的姿态,证明自己比鲁能更稳定。 事实上,鲁能之所以有如今的被动,原因是多方面,一个不容回避的方面,是他们的确没有保级的经验。在纷繁复杂的保级形势下,鲁能队员的心态起伏不定影响了状态,赛后汪强[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申鑫总体要比鲁能在战术上更有针对性,“我们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他们打起来要比我们更加从容。”汪强认为,比赛开始阶段,鲁能踢得紧是因为压力太大,“很多队友动作都变形了,好在有惊无险,真是太折磨人了。”

  对于鲁能来说,提前一轮完成保级后,最后一轮的比赛似乎变得无足轻重。而作为鲁能对手的河南建业[微博],由于已经提前一轮降级,所以外界也认为他们战意不会太浓。不过鲁能上下,对于本赛季的收官战还是寄予了高度的期待。此前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希望球队最后三轮三连胜,遗憾的是,过去的两场比赛鲁能都以平局收场,有球迷调侃,“吴金贵[微博]接手鲁能打了8场比赛,居然就平了6场,鲁能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平庸”。不过对于吴金贵来说,尽管球队已经是中超[微博]5轮不胜,但“最后3轮拿5分”的目标,还是有希望实现。

  在谈到本赛季的收官之战时,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感触最深的还是鲁能球迷的不离不弃,“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是主场,现在我们保级成功了,所以最后一场比赛压力没有那么大了,队员们没有包袱的情况下发挥会更好一些,因此我们更多的是为了感谢球迷。”在韩公政看来,鲁能最困难的时候,球迷是强有力的后盾,“这个赛季球队战绩不佳,球迷一直非常支持,所以最后一场我们会为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比赛,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