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赞恒大3年4冠造恒大王朝 提升中国足球国际形象

2012年10月28日07: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喆

  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只有大连万达在1996年至1998年、大连实德[微博]在2000年至2002年的甲A实现过两次三连冠。但在中超[微博]创立后的8个赛季,一共产生了6个冠军,却从来没有队伍卫冕,广州恒大[微博]昨天终于改写了这个纪录——这也标志着中国足坛“恒大王朝”的建立。

  三年四冠叫板豪门

  继2010年登上中甲冠军、2011年荣获中超冠军后,2012年广州恒大再次登上中超冠军宝座,并夺得超级杯冠军,实现三年四冠。一旦再夺足协杯冠军,恒大将创造三年五冠的辉煌。

  过去19年的中国职业联赛,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微博]先后实现过三年五冠和三年四冠。实德2000年获甲A冠军、2001年成为超霸杯、甲A冠军和足协杯“三冠王”、2002年获得甲A冠军。鲁能在2004年获足协杯和中超杯、2006年获得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现在恒大已经追平了鲁能的纪录,正在追赶实德的纪录。

  实德和鲁能也是目前仅有的两支达成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的球队。如果足协杯恒大能夺冠,也将追平这一纪录。大连足球在甲A年代两次“三连冠”,鲁能则三次夺得中超冠军。一旦恒大明年再夺中超冠军,他们也将追平连鲁两豪门的纪录。如果从俱乐部成立的时间来说,恒大创造了“最快”的纪录。

  提升中国足球国际形象

  虽然成立仅3年,但恒大从一开始就以欧美成熟职业俱乐部运作体制为标准,许家印曾明确规定, 恒大足球俱乐部一切事务由总教练负责,权责分明的管理运作模式是恒大成绩出色的重要基础。在引援、青训等方面,恒大都主动与国际豪门看齐,一方面提升了俱乐部和中国足球的国际知名度、影响力,还能吸引更多企业进入足球领域,并刺激中国其他足球俱乐部主动变革。

  恒大不仅让自己的主场火爆,连客场也因为恒大的到来而同样火爆。10月20日客场与江苏舜天[微博]之战,入场人数达65769人,堪称史无前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