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中前场突遭伤病袭击 伊万:很高兴吕征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尼归来后,鲁能再遇非战斗性减员:崔鹏受伤,邓卓翔、奥比纳、马龙感冒,再加上此前因伤报销了本赛季的张驰,伊家军大面积的伤病为即将到来的中超第二轮与亚泰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在多重利空消息的冲击下,鲁能主帅伊万也不乏利好,“我们前场需要需要提速,很高兴的是吕征回来了。”令记者意外的是,在中前场多场无序的情况下,伊万依然只字未提莱昂。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伊万还是信心十足,“我们进入4月后还没有获胜过,我们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回报支持我们的球迷。”

  在赛季开始之前,伊万在多次接受采访时坦承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遗憾的是,重压之下伊万的球队并没有取得希望的成绩。尤其是在印尼玛琅被阿雷马逼平后,鲁能上下面临着空前的信任危机。在这样的背景下,鲁能已经没有退路,因为一旦主场沦陷,这个赛季他们要想再吸引球迷归来,难度就大了。球迷不来,全队 10%的薪水就拿不到手,更为关键的是,信任危机引发的连锁反应。鲁能内部有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个赛季在鲁能集团高调投入的情况下,是没有退路的,“如果最终成绩欠佳,对于高层的信心是一种打击,下一步会不会减少投入,是很难说的。”

  不过,就在这样的严峻考验之下,鲁能却遭遇到了伤病危机。在8日晚的训练中,崔鹏和邓卓翔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奥比纳和马龙虽然参加了训练,但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随后记者了解到,奥比纳在一路的奔波再加上郁闷过后感冒了,而马龙则是有些发烧,至于邓卓翔,则是因为发烧严重。尽管看起来,鲁能的中前场有些让人担心,但伊万却胸有成竹,“你看吕征今天的状态多好,我们一直想让中前场提速,他的归队对于我们来说是绝好的消息。”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伊万深知其重要性,“亚冠的时候,我们主场战胜了大阪樱花。中超首轮,我们离胜利只是差了那么一点。现在,我相信球队在冷静下来之后,会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在我们看来,只要我们正常发挥,会取得最终的胜利的。”不过,长春亚泰并非弱旅,他们上轮客场1比0战胜了河南建业,对此伊万表示自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每场比赛我们都会承受压力,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话题一转,伊万开始了对记者的反击,“如果我们的运气好一点,如果我们能享受足够的公平,如果我们此前的两场平局都是获胜的话,我想大家也不会这样对我们信心不足吧?”

  很显然,对于此前两场比赛,伊万还无法做到释然,“其实与阿雷马的比赛,我们不是无法接受平局,但我们无法接受因为裁判而导致的平局。我想说,我们所有的努力,被一个不存在的点球击败了。”愤懑之后,伊万终于开始淡然起来,“但事情已经发生,结果也无法改变,我们只能学会接受。不过,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而对于球队的前景,伊万还是充满了信心,“这个赛季才刚刚还是,我们有机会修正自己的错误,让球队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经过7日的休整,记者注意到伊万加大了球队的训练强度。承受了不小压力的队员,在训练中异乎寻常的沉默,这支球队让人感觉充满了悲愤的力量。在对抗结束后,队员已经气喘吁吁,但伊万没有心软,而是给队员安排了7分钟的跑动训练,“按自己的节奏去跑”。这话像是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的母亲说的话,在这样的时刻,伊万希望自己的队员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在球场上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跑,去拼。对于鲁能来说,10日的比赛,是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感觉有点疲劳,好好调整,后天就比赛了,希望能有好的结果。”王永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这支球队没有了以往的志得意满,有的只是战斗的动力。(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吕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