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缺兵少将海南冬训开练 强对抗险造伤情提心吊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4:17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撒了欢儿!这是鲁能俱乐部副总、泰山队领队赵民给泰山队海南冬训首日的评价。昨晚从天寒地冻的济南转移到气候适宜的海口后,憋着一股劲的泰山队队员们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不过,队员们的积极态度却让目前缺兵少将的鲁能高层提心吊胆,“这时候再伤几个,这个冬训可怎么办啊!”赵民担心地说。

  由于飞机航班的原因,伊万今天晚上才抵达海口。跟去年海南冬训的计划相同,伊万制定的策略是三天五练,今明两天球队在上下午都各有一堂训练课,第三天则可以享受半天的休息。虽然训练量很大,但初到海南的队员们在首日表现得极为兴奋,安塔尔的归来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对于跟队训练的鲁能足校小将们来说,这是最后一次争取进入一线队的机会了,他们充满活力的表现则形成了鲇鱼效应,激活了泰山队这潭水。

  令人感到高兴的是,鲁能足校的小将们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尤其是两个边路的传中颇具质量,或许在今后随着状态越来越好,他们真的有可能彻底打动伊万。在小将们的刺激下,一线队的大哥们自然也不敢懈怠。泰山队半场对抗激烈拼抢和对抗的场面屡见不鲜,在下午的对抗中,王永珀和安塔尔撞在了一起,小胖左腿受创,只能在场外绑上冰袋接受治疗。随后,崔鹏的肩膀也因撞击受伤。见此情景,赵民赶紧在场边大声招呼,“都慢点,都慢点!”喊完了,赵民有些哭笑不得地说,“在济南天气太冷,这帮小子怕受伤,不敢在训练中发力。看意思他们都憋坏了,到了海南可真撒了欢儿了。不过,这反而容易受伤,去年冬训第一天李微就伤了,很长时间不能正常训练,今年千万不能重蹈覆辙。”

  赵民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上赛季末受伤的队长刘金东至今不能参加合练;而吕征的半月板老伤也没痊愈,这次干脆没随队来海南,而是到北京接受复查。莱昂的归期也一直未定,尽管鲁能方面一直在跟洪都拉斯足协进行沟通,但正随洪都拉斯国家队在西班牙集训的莱昂或许不会在短期内归队,因为洪都拉斯队要参加在本月14日至23日进行的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如果此时泰山队主力再有伤兵出现,那这次海南冬训的效果必将大打折扣。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11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