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休30分钟”创举获权威力挺 亚足联:不违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3:23  新浪体育
足协“休30分钟”创举获权威力挺亚足联:不违规



  新浪体育讯 为了防止2010年中超后两轮出现默契球,足协联赛部规定了比赛中场休息时间统一为30分钟,并且这已在上周进行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上得到了充分的执行。不过部分媒体和球迷并 不认可足协这种做法,认为此举违反了FIFA竞赛规定。为此笔者咨询了几位亚足联竞赛部的官员,得到的统一意见是,中场休息30分钟并不违规,这一点在国际足联的章程上也有所体现。

  在详细询问了中超联赛的情况后,亚足联竞赛部官员表示这一做法也未尝不可。首先赛前足协已经向比赛两队作出了改变比赛中场休息时间的声明,其次在赛前联席会议上裁判和 球队也已达成了一致,“中国足协出台这种非常规的中场休息时间规定,在规则上说没有问题,相反在中国足球的客观大环境下,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也是净化联赛环境的一 种明智做法,更应该得到你们社会各界的支持。”至于休息三十分钟是否对球员状态有何影响,这就不属于这个范畴的问题了,“两队都是一样的情形和条件,中超俱乐部肯定会更赞成。”

  之后笔者又仔细查询了国际足联的2010/2011年竞赛规则( Laws of the Game 2010/2011),其在中场休息的问题上竞赛规则有以下四点规定:1,球员拥有在中场之间进行休息的 权利;2,中场休息时间不超过15分钟;3,竞赛规则必须阐明中场休息的时间;4,仅仅在裁判同意的情况下,中场休息时间可以作出改变(The duration of the half-time may  be altered only with the consent of the refree)。

  从这里不难看出第四点条款对第二点进行了补充和说明。其实FIFA竞赛部在制定比赛规则时,也考虑到了除去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外,还有一些客观存在的因素会改变中场休息和 补时的长度,因此特作出以上补充说明。

  (刘峰)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