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新规难住多少俱乐部 安徽九方后或还有球队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反赌扫黑的展开,足球的职业化改革也将进一步推进,然而前任留给中国足协的烂摊子在收拾起来却显得十分困难。在安徽九方抛出的退出声明中,也特别强调了,正是俱乐部难以达到足协提出的联赛准入制度,才不得已选择退出。

  本赛季,在韦迪上任后提出足球改革与发展也进一步推进“管办分离”,创建职业大联盟,将中超联赛交给一家完全商业化的公司来经营和运作,其中这家新公司将拥有中超、中甲联赛所有权、联赛管理权、联赛经营权三项重要权利。而除了继续掌管球员注册以及纪律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以外,足协对中超运行和管理几乎完全放手不管。

  上月月底,足协召集各个俱乐部的老总召开了关于明年联赛准入制度的商讨大会,其中提出准入重要的三点要求就是要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俱乐部不能存在欠薪状况,以及俱乐部队必须是以公司形式参加职业联盟。而从目前中超中甲联赛的情况看,难以达到这三点的要求的绝不仅仅是安徽九方一家。

  在训练基地方面,目前中甲球队几乎都难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但问题比较突出的是安徽九方和南京有有两家俱乐部。南京有有已经降级,所以并不存在准入的问题,所以安徽九方正是倒在了这一环上。其他球队目前也正在积极的运作自己的训练基地,中甲新军北京八喜队为了满足足协的准入制度,还特意自己筹备建设了基地,预计明年入驻。

  对于俱乐部的欠薪状况,目前中超中甲俱乐部几乎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欠薪情况。除了被曝光的南京有有队之外,本赛季,东北的一支俱乐部队也曾长时间欠薪,只是在赛季结束后发放了球员的工资。目前赛季结束,不少主力纷纷面临被俱乐部清退或出逃的命运。就连身处中超的长沙金德队也面临着欠薪六个月的窘境,如果不能按时结算队员们的工资,下赛季俱乐部在面临准入制度考核时,很可能会费一番周折。

  然而基地和欠薪毕竟都是可以靠资金的周转解决的,但俱乐部的公司化却因为牵扯到多方利益而显得难以协调。这也一度成为足协准入大会讨论的焦点议题。足协的态度很坚决,如果不能实现公司化,那么联赛坚决不允许这样的球队加入联盟。目前,中甲联赛有两支球队并不是公司化管理,一家是体协管理的延边队,一家是大体联管理的北理工队。这两支球队未来何去何从,是找到企业买家,走上正规职业化道路,还是转让球员俱乐部,甚至球队解散卖壳都有可能。在理工保级的当天,理工老帅金志扬曾表示,明年的对策要和体育局、大体联、学校等多方面谨慎研究决定。而如果延边和理工不能解决俱乐部的公司化问题,他们势必将无法通过足协的准入制度,而这两支球队职业联盟中的生存将画上巨大的问号。(阿勋)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