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大热竟被升班马击败 申花爆大冷中超无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4:46  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航

  面对西甲冠军的戏耍,中超冠军完全没了脾气,国安球迷也失去了为主队加油的动力。不过,在中超联赛中,根本不存在像巴萨这样一枝独秀的球队,即便是夺冠大热,昨晚也在主场被升班马南昌击败。本轮联赛战罢,再一次验证了“中超无弱旅”的定律。 

  由于国安要与巴萨进行友谊赛,而青岛中能主场因为啤酒节的原因无法使用,因此本轮中超实际上只有6场比赛的争夺。在提前一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鲁能和陕西队都取得了胜利,在闷热的天气下,客场作战的球队取分难度更加困难。在昨晚进行的4场比赛中,有2场较量延续了主场球队的优势,其中亚泰的胜利也缓解了沈祥福身上的压力。不过,奇迹还是在虹口体育场上演,升班马南昌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3:1击败排名第二的申花,不可一世的布拉泽维奇也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实际上,申花输球还是与轻敌有关,在赢下比赛就可以反超鲁能登上领头羊的情况下,舆论的热捧让年轻球员担纲的申花迷失了方向,直到3球落后才如梦方醒,但为时已晚。申花的主场输球再次验证了“中超无弱旅”的特有现象,而这种现象也是维系争冠与保级两大看点的关键。 

  事实上,本轮联赛最大看点并不在场内,足协对孙继海禁赛的改判引起众多中超球队的质疑。虽然足协用这种“和稀泥”的方式解决了连陕之战的争端,但或许没想到解禁孙继海已经给中超埋下了更大的隐患,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孙继海”等着足协解禁,那样联赛就会陷入混乱的局面。

  本报记者 李航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