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南昌反击申花准备不足 布帅需丰富进攻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申花队的失利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他们对南昌队防守反击的准备不足。

  南昌队的战术很明确,就留两名外援前锋在锋线上,其他人都缩得比较靠后,这样他们既能一定程度地压制申花的阵型,也能伺机打防反。作为排名第一和倒数第一之间的较量,申花队员在心态上有点问题,尤其当他们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却久攻不下时,球员的心态变得有点急。当申花队员整体阵型压上,投入进攻的人数增多时,他们应该对对方可能进行反击的人实施有效的控制,包括跑位的人、传球的人。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申花的几个丢球都和对方的防守反击有关,申花在进攻的时候忽视了对方阵中可能出现的反击的点。

  一般来说,进攻分为直接进攻和间接进攻,直接进攻是直接挑战对方球门的人,而间接进攻就是留在后面的人,他们在策动进攻的同时,也要保持阵型,控制队形,但是申花在这一点上出现明显漏洞。

  之后的比赛中,申花很有可能再次遇到类似南昌这样的对手,尤其是在虹口主场,对方会在前场留两名前锋冲击申花防线,然后整体上采取密集防守的姿态。在这种情形下,申花必须要加强自己突然提速的进攻能力,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突然加快速度,包括快速插入、带球突破、个人摆脱后的射门等,因为如果始终以同样的速度去冲击对方的球门,很难在密集防守面前有所成效。

  此外,这种突然提速的进攻还包括一种很重要的能力——接应能力。本场比赛,南昌队将两名前锋留在前面,而他们的前卫和后卫之间的距离缩得很小,申花要在这个范围内拿球是非常不容易的,也很难利用到对方防区内的空当。在这种情况下,申花球员更需要提高接应能力,不停地扯动,以增加接应的点、提高接应的次数、同时让接应的时间更为合理。下半场,申花在比分上落后,但是在场面上其实仍占优势,只是难以打破对手的防线,寻找不到有利的空当,这时就需要申花有更多的接应点,可惜在这点上,昨天的申花做得并不好。

  虽然申花的边路始终比较活跃,但是他们需要更加丰富自己的进攻打法,在加强接应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自己的突破、远射和定位球的能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