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赢球但却是输人:球迷认同频频诈伤 球童乱扔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3:44  舜网-济南时报

  杭州绿城终于打破了不胜鲁能泰山的历史,但是,首次击败“克星”,却不能让杭州绿城服众。因为,为了这场胜利,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内不断上演着龌龊的镜头。在输掉职业道德的情况下,杭州绿城赢了球又如何?

  前中超先生肘击吃红牌

  因为上半时0:1落后,杭州绿城在下半时刚刚开始10分钟就换上了埃米尔·马丁内斯,这位曾经在2008赛季当上中超足球先生的洪都拉斯外援,虽然上场后极大提升了杭州绿城的进攻威胁性,但是他却用一记报复性的肘击让杭州绿城在近20分钟内以少打多。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为了阻止杭州绿城的快速反击,李微在争抢时对马丁内斯犯规,主裁判陶然成鸣哨示意李微犯规,但随后马丁内斯却带有恶意地肘击李微,这个恶劣的报复性犯规被主裁判陶然成看在眼里,他毫不犹豫地向马丁内斯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将其罚下。马丁内斯一脸漠然地走向场外,似乎他早知道那个动作难逃红牌处罚。陶然成也向倒地的李微出示了黄牌,毕竟他的一次犯规让绿城失去一次极佳的进攻机会。

  事实上,肘击动作在这场比赛中不止一次被杭州队员运用,在上半时第19分钟,韩鹏在拼抢中就遭到杭州队员极为隐蔽的肘击,他痛苦地倒地。但是,陶然成因为没有亲眼看到肘击动作,因此他也没有理会韩鹏的申诉。正是有了这样的纵容,才让马丁内斯肆无忌惮地肘击李微。

  球童乱扔球企图打断比赛

  莫非黄龙体育中心内的球童受过训练?这是不少记者在下半时比赛行将结束时共同的感受,因为球童们太了解足球比赛的规则了,而他们则三次利用钻规则空子的办法帮助杭州绿城拖延时间。

  下半时第39分钟,泰山队获得球门球,门将杨程赶紧跑到底线附近要球,然而,竟然没有一个球童将球快速交到杨程手中。在杨程的催促下,球童才慢吞吞地将球扔到他的手中。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杨程开出球门球后,球童却突然将一个皮球又扔进了场内。按照规则,球场内不允许同时有两个球,否则比赛就要中断。见到球童如此,杨程赶紧一个大脚将球远远踢到场外,所幸的是,那时泰山队正在自己的前场进攻,这个插曲没有打断比赛。

  这次帮忙没有成功,球童们并没有灰心,他们仍在不断寻找帮忙的机会。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杭州绿城队获得球门球,就在该队门将韩锋已经在底线处拿到皮球的情况下,根本不搭边的边线球童竟然又将球扔进了场内。这次他们成功了,而泰山队前锋韩鹏只好快速跑过去将那个多余的球踢出界外。这个小伎俩终于拖延了一会儿时间。

  频频诈伤却得到球迷赞同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泰山队队员都已受够了杭州绿城队员不停地用诈伤拖延时间的做法,当孙吉莫名其妙地躺在地上不起来时,杭州队门将一脚将皮球踢出了边线。坐在替补席上的泰山队员赶紧从球童手中“夺 过皮球,送到了准备发界外球的刘金东的手中。按说刘金东应该将球抛还给杭州,但是,出离愤怒的泰山队决定借着这个界外球继续进攻——— 如果将球还给对手,泰山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继续拖延时间。

  在此之前,刘钊就曾经将类似的界外球还给了对方,但对手却利用诈伤——— 将球踢出界———重新获得控球权的办法拖延时间。当比赛即将结束前,只要有身体对抗,杭州队员必定会躺在场上显得异常痛苦,而现场不少杭州球迷却很高兴地送上了掌声。

  记者董宏磊

  (时报杭州7月31日电)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