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昂上场让“洪帮”完成聚首 伊万本把他当做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3:41  舜网-济南时报

  谁都没有想到,刚刚在今天收到莱昂的国际转会证明,鲁能泰山队主帅伊万就敢把才与球队会合5天的莱昂派上场,而且还是以首发队员的身份出场。更令人意外的是,莱昂竟然打满了90分钟。莱昂的上场也让杭鲁两队中的“洪帮”成员完成了聚首。

  莱昂的上场和米歇尔继续被伊万雪藏同样令人意外。因为据记者了解,法国前锋米歇尔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根本不会影响他上场比赛,而且在上海时米歇尔就向伊万表达了要上场的愿望。然而,米歇尔非但没有在今天上阵杀敌,他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去。

  莱昂的首发登场可以被视为伊万为了对付杭州绿城而布下的一支奇兵。因为米歇尔被雪藏,小将高迪难挑主力大梁,因此锋线严重闹兵荒的泰山队只能让打前腰出身的莱昂以前锋的身份出场。在比赛中,莱昂埋伏在韩鹏身后,又在前腰邓卓翔的身前,可以定义为“影子前锋”。在比赛中,莱昂展示了大范围运动的能力,他经常拉到边路和中场进行接应,或许身体情况仍然处于调整阶段,莱昂并没有展现出帕尔玛前腰应有的细腻脚下技术。

  如果要评价莱昂的中超处子秀,可以给他打上一个介于及格和良好之间的分数。通过比赛来看,莱昂还要继续与队友们进行磨合,他几次试图与队友进行配合,但不是队友没有领会莱昂的跑位,就是传球时出现了失误,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泰山队攻击的连贯性。莱昂的第一个亮点出现在第29分钟,他轻松过掉杭州队后卫吴伟超,眼看就要形成单刀,吴伟超竟然用了一个类似于守门员扑脚下球的动作对莱昂进行战术犯规,主裁判陶然成当即向吴伟超派发了黄牌。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莱昂的传球意识体现了出来,正是接到他的直塞,邓卓翔才获得单刀,打破了场上僵局。首场比赛就贡献一个精彩的助攻,这对刚刚加盟鲁能仅有5天的莱昂来说已是非常不易。

  伊万在比赛之后认为,莱昂的发挥比较正常,在短时间内尚未完成身体调整和磨合的他能够打出今晚的水平,已经可以让他满意了。记者董宏磊(时报杭州7月31日电)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