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梅洛1脚乌龙踢飞好局 他仿制了世界杯巴西之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山东鲁能在客场遭杭州队1比2逆转,中后卫卡洛斯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打入乌龙球。这一幕,仿佛是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的翻版。强大的巴西倒在了乌龙球上,而犯错的这是梅洛。

进球视频-外援解围踢空造诡异乌龙 杭州扳回一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卡洛斯与梅洛在球技上没有可比性。梅洛这个级别的球员在中超完全可以做到天神一样的存在。但两者也并非仅仅就因打入一个乌龙而相似。就像梅洛在意大利足坛有着众多的争论。而关于卡洛斯的争论,同样也包围着鲁能。

  2010赛季鲁能的阵容可称06赛季夺冠之后最强的一套班底。锋线拥有韩鹏、李金羽。中场在清洗了老迈的日夫科维奇后,鲁能通过一连串大手笔将莱昂、邓卓翔以及周海滨收入帐下。构筑了不逊于06赛季的强大中场。相同位置人才的拥挤,导致伊万帐下王永珀只能做替补,而之前的绝对主力吕征也开始失去自己的主力位置。

  尽管伊万就像邓加一样让如今的鲁能足球更加功利,更加注重防守战术和使用比赛策略。但鲁能的后场却始终没有构筑完美。在西切罗离去后,鲁能签下了之前效力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卡洛斯。虽曾经有人质疑伊万签约卡洛斯任人唯亲,但后者出身的履历却很快让他在鲁能获得了合同。

  卡洛斯出身于巴西豪门桑托斯,而后效力迪纳摩期间三次随队夺冠,并有参加欧冠资格赛和欧联杯的经历。但资料只能代表过去的辉煌。不可否认,看一看他的履历,卡洛斯的确不是一个来路不明的水货。但他给目前这支鲁能的帮助却远远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

  作为本赛季鲁能防线的绝对主力,卡洛斯先后搭档过刘金东,拉德诺维奇和凯塔。其中刘金东可以说是国内一流的防守球员,而凯塔的实力也不错。三个人中,只有拉德诺维奇稍差,但后者出场的身份则更多的是卡洛斯受伤后的替补。

  衡量卡洛斯的贡献,看看目前鲁能的防守。15轮后已经丢了18个球。而在中超球队增加到15支以上后,鲁能的历史上单赛季最高失球数是31个。回顾鲁能夺冠的06和08赛季,两个赛季鲁能的失球数分别是26个和25个。如果按照目前的势头,鲁能一个赛季至少要丢30个球,而最近五个赛季,还没有一支冠军队单赛季的失球数超过30个。(最高为09赛季冠军国安失球28个)。

  相比自己的前任,西切罗以及巴辛,卡洛斯在个人能力上都没有过多的耀眼之处。但放到群星璀璨的鲁能阵中,卡洛斯的确是球队中的一块短板。 辉煌的履历,却没有带来给球队真正的帮助。而与杭州的比赛,卡洛斯个人防守能力上的不足则暴露无遗。

  乌龙球成为了卡洛斯错误的一个透视镜。汪嵩的传中球本来威胁不大,但是在这球的处理上,卡洛斯一脚很轻松的的解围却没有吃到部位,皮球因他这一脚突然加速直飞球门死角入网。而在这个令人沮丧的失球之后,之前一直处于领先的鲁能心态失衡,被绿城抓住机会再入一球,制造了属于中超赛场的“巴西之死”。

  (Jill)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卡洛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