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一场败仗牵出内乱传言 球迷:沈祥福怎么不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5: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锦亮报道 “我×,踢球没有世界级水平,失误倒是跟人家世界杯学了。”25日,长春亚泰1比2不敌重庆力帆之后,一名亚泰球员愤怒地踢着草皮骂道。在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队门将安琦一记格林式的失误,葬送了长春队领先的好局,而一次站位失误导致丢球,让力挺自己的恩师沈祥福彻底站到了悬崖边上。

  “要是宗磊在,就不会输球了。”一名长春球迷表示。在此之前,由于一个失误失去了主力位置,宗磊以办事为由返回天津。实际上,宗磊的离去和队员对安琦的不满,仅仅是目前这支亚泰队队中微妙关系的冰山一角。在成绩不佳,阵容不定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已经走在分裂边缘。

  门将轮换“逼走”宗磊

  虽然之前经历了五连败,但做客长春的力帆并不保守,上半场两次击中主队球门立柱已为这场逆转进行了铺垫。相比之下,率先破门的亚泰又开始了习惯性被逆转。第50分钟,门将安琦的黄油手“帮助”力帆扳平比分,第82分钟,安琦站位靠前被对手吊射破门。

  两次低级失误葬送了亚泰的好局,安琦的表现换来的是球迷的愤怒。同时也让球迷怀念“失踪”多日的宗磊。自第9轮客场2比2战平鲁能后,两次失误的宗磊便失去了主力门将位置,并在之后的五轮未能进入18人名单。教练组对外宣称宗磊旧伤复发,而真正的原因却是宗磊为那场平局的两个丢球埋单。

  宗磊、米田贺本是亚泰的一、二号门将,安琦只能算是第三门将。不过,正是安琦打破了球队门将位置原有的平衡。在门将的使用上,沈祥福采用了状态论,即谁的状态好谁就首发,而衡量状态的标准就是比赛中的失误。

  本赛季前两轮,安琦把守大门,之后的三轮门将换成了米田贺,从第6轮开始,宗磊伤愈正式复出,可也仅仅是打了4轮便让出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安琦重新确立了首发位置。整整14轮联赛,亚泰的最后一道防线始终无法固定人选,只要出现在比赛中失误,即被状态论轮换。按照沈祥福的状态论,与力帆一战中出现重大失误的安琦也该失去主力的位置。那么,接下来的联赛谁会出任球队的主力门将?是宗磊,还是米田贺?

  据了解,宗磊在失去主力门将位置后,悄然回到天津的家中处理私人事务。据了解,刘玉明上轮随队远征天津。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督战,但在他看来,除了这场输不起的比赛外,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与返回天津的宗磊进行沟通。

  闫峰无奈转会他队

  被深圳逆转,被建业逆转,被绿城逆转,被力帆逆转,被全北逆转,如此多的被逆转很容易让人看出亚泰的防守出现了问题。探究其中原因,沈祥福对后防线的大换血动摇了这支争冠球队的信心,毕竟,在卡巴雷罗、宗磊、王万鹏、闫峰、唐京、艾志波或淡出主力阵容,或转投他队时,顶上来的“新人”依然无法完成沈祥福的防守要求。

  在球队战绩不佳时,沈祥福一改之前“球队年龄结构合理”的认识,提出了“球队年龄老化”的新论调,进而提拔年轻球员。这种认识上的变化导致唐京、艾志波、杨海波和王睿4名球员被挂牌,曹添堡、姜鹏翔、张笑非也坐在了替补席上,一批二队小将升入一队。主场被重庆力帆逆转后,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当晚赶到基地安慰亚泰将士,并与沈祥福进行了交流,后者表示球队目前依然处在磨合之中。

  目前,担当长春亚泰主力的球员大部分是上赛季的替补球员,这里不排除一些老队员摆不正自己的心态而失去沈祥福的信任,但从关键位置看,卡巴雷罗抱病休假,闫峰转投大连实德。

  从第5轮主场与南昌八一首发出场后,闫峰就失去首发位置,至其萌生转会念头前,只是在主场与青岛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了25分钟。作为现役国脚,在当打之年如此被冷落,闫峰自不甘心。不过,他在后腰位置上与王栋的配合的确不默契,而教练组又没有进行有效的心理按摩,导致闫峰动了离开他效力了四个半赛季的长春亚泰。对此,长春球迷唏嘘不已。毕竟,闫峰的离开目前只是个案,但在无法保证出场时间的情况下,沈祥福的年龄老化论会导致更多的老将离开长春亚泰。

  高薪外援国内水平

  主场再遭逆转,所有球员表情沮丧,对于他们而言,主场输给倒第一的重庆力帆是一个不能被接受的结果。不过,有些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长春亚泰“见谁都心里没底”。

  相比之下,沈祥福一边承受着球迷的骂声,一边还要面对当地媒体的发难。这一次,沈祥福表情凝重,独自揽责:“主场连续输球是不应该的,我辜负了俱乐部董事会对我们的期望,也对不起球迷对我们的支持,输球的一切责任由我承担。”本赛季之初,沈祥福高调亮相,信心十足地喊出了“亚冠要出线,中超要夺冠”的目标。可现在“双线双赢”的目标都失去了实践的可能性。“李树斌在力帆触及了工作合同中‘五连败自动解除合同’的底线,所以他下课了。沈祥福的执教战绩也应该触及工作合同中的底线吧!他怎么就不能下课。”一位长春球迷坦言道。

  从赛季之初的“双线双赢”到赛季中段的“双线双折”,沈祥福的战术要求并没有收到明显的效果。“我来到球队后,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防守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沈祥福认为薄弱的防守阻碍了亚泰的前进。不过,在沈祥福入主亚泰前,这支球队的防守一直是他们引以为豪的利器,并成就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第四名的好成绩。

  虽然核心杜震宇、王栋还在,但作为球队必要的组成部分,长春亚泰本赛季引进的外援能力实在不敢恭维。本赛季初,沈祥福在前锋线上看好了三名外援———内托、拉米雷斯和金尼,可比较后,金尼成了沈祥福的首选。不过,金尼并没有发挥他在在力帆的作用,而内托和拉米在对阵亚泰时均上演了帽子戏法,“羞辱”了沈祥福的眼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