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VS伯明翰让人看到差距 李铁能否踢英超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0:57  北国网-时代商报

  与进入大暑之后的“桑拿天”比起来,昨晚英超老牌劲旅伯明翰队与中超球队辽宁宏运队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的慈善义赛,则不能简单的用一个“热”字来形容。因为无论是远道而来的伯明翰队,还是主场做战的辽宁宏运队,以及冒着酷暑到现场观战的3万余球迷,他们汇聚在沈阳奥体中心绝非只为一场比赛。所以,当辽宁宏运最终0:2负于伯明翰队时,双方球员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失落或兴奋的表情,在他们看来,比赛只是传递爱心的形式。

  伯明翰队员与辽足队员激烈对抗。

  本报记者 马宏罡摄

  慈善VS爱心

  虽然中国足球水平停滞不前,但中国市场却是世界足坛“豪门”竞相争夺的“大蛋糕”。所以每年暑期,各种足球商业比赛就会扎堆上演。但由于来华的各“国际纵队”多以“淘金”为目的,所以从参赛阵容到对比赛的重视程度都被大打折扣。而这也让中国球迷对这种带有浓厚商业色彩的热身赛失去了兴趣。

  不过,与之前名目繁多的商业赛比起来,此番伯明翰的中国之行则少了“商业”的味道,多了“慈善”的色彩。据省体育局一位官员透露说,伯明翰俱乐部“2010慈善中国行”主打的就是“慈善牌”,无论是之前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还是昨天与辽宁宏运的比赛,门票收入全部捐给残疾人基金会。而伯明翰中国之行的全部费用,包括往返机票、在华期间的住宿以及餐饮费用都由俱乐部自掏腰包。在结束与北京国安的首场“慈善赛”后,伯明翰全队搭乘火车从北京抵达沈阳,如此低调的作风与此前曾经访华的欧洲各路豪强的“奢华”派头形成鲜明对比。

  据伯明翰方面透露,“之所以选择火车而没有坐飞机前往沈阳,因为北京与沈阳的距离很近,坐火车既方便又节约,所以没必要非得坐飞机。”伯明翰队的低调与务实让他们中国之行的“慈善”意义更为深刻。此外,在昨晚与辽足的慈善赛之前,伯明翰俱乐部还向对透露了“集善中国行”慈善晚会募集的善款数字为1476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中国西部残疾人事业。

  受伯明翰队中国“慈善”之行的影响,很多辽沈球迷主动购买价格为120元的球票到现场观战。“人家英超球队大老远跑到中国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做慈善,身为中国人我们自然不能袖手旁观。其实我并不是一个球迷,但为了支持慈善事业,我特意给全家人每人都买了一张票,也算是贡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家住浑南新区的李先生满头大汗地对记者说道,“在这么闷热的天里看球真是一种煎熬。不过,看双方球员在场上拼的那么凶,他们的职业精神和爱心很让我感动。”

  英超VS中超

  0:2的比分在一场“慈善赛”中似乎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昨晚在沈阳奥体中心上演的“英超劲旅”与“中超球队”的较量,却让中国球迷看到了中超与英超的差距。

  由于是“慈善赛”,所以双方球队都没有派出真正的主力阵容,但这并没有降低比赛的火爆程度,双方球员甚至在争抢中多次出现摩擦。可以说,两队球员在比赛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职业精神着实让人感动,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还是直言中国球队与英超球队有着不小的差距。马林说,“跟英超的伯明翰队比赛,我们在过程中尝试两种不同的打法,一个是防守反击,一个是前场的压迫式打法。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我们在很多方面还有差距,一个是传球成功率,跟伯明翰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传球失误比较多,连贯性有一些问题,第二个就是我们的战术素养跟对手有差距,再有就是个人能力不足。”

  事实上,在之前伯明翰1:0战胜北京国安队后,就有圈内人直言,“贵为中超冠军的北京国安,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已经代表了中国足球最高水平。但场上的过程和最后比分以及一些细节的处理,都能够看出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发展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被伯明翰俱乐部相中的辽足球员李铁,昨晚并没有出现在比赛中,这也让李铁能否加盟伯明翰俱乐部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本报记者 赵姝

  “集善中国行”将继续下去

  赛后,伯明翰新进球员日基奇、本·福斯特,辽宁宏运队老将李铁和肇俊哲分别代表各自球队出席沈阳站赛后新闻发布会。伯明翰队主教练麦克利什和宏运队主教练马林对当日两队的表现作了较好的评价。“2010年集善中国行”国际足球邀请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足协共同主办的一次公益赛事,目的在于募集善款,支持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社区康复站和特教学校的建设。

  本次活动发起、主办方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希望把“集善中国行”这个品牌长期推广下去,借助“体育集善”的平台,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打造社会化、持续化的集善助残帮扶平台,集众人之力,把残疾人事业发扬光大。

  本报记者 王立全

  

更多关于 伯明翰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