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克星:山东遗憾亚泰更遗憾 我们更有机会拿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8:5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报道2比2,鲁能遗憾,亚泰更遗憾。这个队里头,有不少人“专治”鲁能。比如主帅沈祥福,自从2008年至今,“祥子”率队5战鲁能,1胜4平未尝败绩,即便执教实力一般的广州队,沈祥福也没输给过鲁能;比如“震栋双核”,一打鲁能总有惊艳发挥,此战杜震宇一传一射,星光四溢,王栋一次助攻,表现抢眼。从2006年至今,鲁长交手9次,亚泰14次攻破鲁能大门,“震栋组合”打进6球。

  如果不是后防线的失误,亚泰从泉城带走的,不是1分而是3分。这让全队上下颇感遗憾。23日晚,沈祥福在剪辑录像,准备在全队会议上讲解。他并不知道自己最近3年没输给过鲁能,更没有想过“克星”的问题。

  “鲁能克星?我从来没有想过。再说,我也不可能是人家的克星,比分只说明一个结果,证明不了太多问题。广药没输给过鲁能,不代表广药就是一支强队;鲁能曾主场输给过广药,但他们现在还是豪强。”沈祥福说,“从本场的机会来说,我们确实有希望赢,虽然遗憾,但很正常,足球比赛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后防线有些失误,我不会责怪他们,都是成年人了,知道该怎么做。只要吸取教训,今后就会做得更好。遗憾归遗憾,结果不能改变,也不能再去多想。”

  杜震宇此战1传1射,攻入个人中超第31球,位列中超总射手榜第14名。小杜说:“拿1分也能说得过去。鲁能对平局遗憾,我们也遗憾啊,本来有机会拿3分的。总结这场球,不能把责任推给某一个人,谁也不会想丢球。应该看到,我们现在越来越好,经过调整期之后,会打得更好。只要发扬团队精神,发挥出我们的特点和优势,就有希望征战明年的亚冠。”

  门将宗垒重伤复出后,前几轮表现稳定,但本场亚泰丢掉两球,宗垒出现两次失误。对于2比2,宗垒也是满脸遗憾,他直言不讳:“确实比较遗憾,我们本来有机会战胜鲁能。两个丢球,跟我的失误有关系,我丝毫不避讳这一点。安塔尔进第一个球,我判断有些失误,如果选择出击的话,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周海滨那个球,距离球门30多米,当时我的视线被阻挡了一下,皮球过来时比较飘,下落时有个变向,判断有些失误。教练和队友都没埋怨,反而安慰我,这让我更加感觉遗憾。我会好好总结,今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总体而言,亚泰的状态正在好转,沈祥福的改造也初见成效。6月初,两名韩国外援将抵达长春。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成为亚泰征战下半程的奇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泰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