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训练时我们也瞄着对手 打欧洲锻炼价值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9:3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刘国梁述评

  现在莫斯科逐渐有了大赛的感觉。为什么这么说?一个是因为前两天所有参赛队伍没有来齐,另一个是中国媒体到的也不多,看不到各路媒体就感觉不到大赛的气氛。现在看到大批中国记者的到来,就能感受到中国乒乓球队的这种特殊性和优越性,马上就能感受到那种自豪感。在训练和比赛当中,仿佛就到了中国主场作战的感觉。所以我观察到队员现在无论是单球还是多球的训练都更加投入了,而且我们也看到主要对手德国队和韩国队等都在旁边训练,训练时我们也得瞄着对手,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比赛的临近。

  小组赛中我们的五个对手水平都差不多,中国队都有一定优势。但这些对手的一二号还都有一定战斗力,对队员来说锻炼价值挺大,我也希望在比赛时,他们都能把最好的队员排出来。尤其小组赛的欧洲对手对我们来说锻炼价值较大,他们的整体风格和亚洲队不太一样,所以队员从适应场地到适应他们的打法,再到适应比赛气氛,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莫斯科的这个球馆对于我们来说是超出了想象,非常大,这么多年打乒乓球,这是遇到的最大一个球馆了。整个球馆被切割为三部分还都显得这么大,从灯光、球速、击球质量、风速、回球的声音等,都和我们平时训练不太一样,需要队员不断去适应。

  小组赛我们第一目标肯定是出线,这个问题不大,主要还是通过小组赛,让队员逐渐找到比赛感觉,进入比赛状态,从技战术、身体等方面都调整到最佳状态,真正的比赛还是在8进4之后。小组赛对队员来说是一个磨练的机会,对手的威胁不会太大,但对于队员个人来说,都不能掉以轻心。上届世乒赛小组赛中,王励勤在小组赛当中输给了罗马尼亚的一个队员,那个队员的水平在欧洲一抓一大把,所以也给我们的队员敲了一个警钟。

  队员在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的同时,千万不能追求完美,有可能队员想在小组赛中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为半决赛和决赛去准备;其实我觉得还是应该打一场是一场,没有必要想太多。等进入半决赛和决赛时,状态自然就会出来了,刻意的东西都不是真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