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首场比赛不易出状态 小组赛锻炼价值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23:51  华奥星空

  “中国队对小组赛5个对手都有一定优势,但他们的1、2号都是有一定战斗力的,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很大。”今天训练结束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小组赛中,与中国队同组的5支队伍均是欧洲球队,“欧洲队的整体风格和我们亚洲队不太一样,所以队员从适应场地到他们的打法风格,再到比赛气氛,都会有一个很好的锻炼价值。我也希望在比赛当中,对手能够把最好的队员排出来。”刘国梁说。

  首场比赛,中国男乒的对手是法国队,尽管对手实力并不很强,但大赛首场队员往往进入状态较慢,“队员都是皱皱巴巴,不容易打开。”刘国梁说,“法国队都是年轻选手,球路有点别扭,不是很了解。去年英国公开赛,马琳曾经和法国队一个队员交过手,4-3才取胜。他们手感都很好,可能比赛经验欠缺一些,面对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拼的,所以我们也要做好准备,进入比赛状态。”

  “我们小组赛第一个目的肯定是要出线,这个应该问题不大。”刘国梁坦言,最主要目的还是通过小组赛让队员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从技战术、身体等方面都调整到最佳状态,“我认为真正的比赛还是在淘汰赛开始后,小组赛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是一个磨练的机会,小组赛的对手对球队威胁不会太大,但是对于队员个人来说,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上届世乒赛小组赛中,王励勤便在小组赛中输给了罗马尼亚的菲力蒙,爆出一大冷门,“那个队员的水平在欧洲一抓一大把,所以也给我们的队员敲了一个警钟,在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的同时,千万不能追求完美,有可能我们的队员想在小组赛当中,把自己最好的状态非要展现出来,为了半决赛和决赛去准备,其实我觉得还是应该打一场是一场,没有必要想太多。进入到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状态自然就会出来了。”

  (记者 张矣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