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陷怪圈只因后防炸弹? 山东球迷盼望一人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9:13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9轮过后,少赛1场的鲁能,是中超16强里头唯一的不败之师。与此同时,他们也走入一个有趣的怪圈——前边一场只要赢球,接下来必然打平。

  “不能连胜,就像打保龄球,总不能打连中的感觉。”一名鲁能球员这样比喻过去8场,一方面反映出鲁能的状态时好时坏,还未趋于稳定;另一方面,不能连胜,也使得球员们的收益受到一定影响。按照4场结算赢球奖金的制度,2胜2平尽管可以拿到不错的奖金,却距离奖金帽尚有不小的空间。

  本轮主场打长春之前,鲁能刚刚战胜深圳,按照“怪圈”理论,这场多半会以平局收场。但鲁能不喜欢这个定律,赛前俱乐部就下达“必杀令”,激励队员们全取3分。但让伊万担心的后防线炸弹,最终还是被引爆,塞尔维亚后卫拉德诺维奇孱弱的防守能力,成全了杜震宇,也给了金尼头球救主的机会。

  提到拉德诺维奇的表现,一名队员不由得大摇其头,“拉德身体条件不错,但他防守的经验和意识方面的欠缺,都是非常致命的……”有人干脆称呼拉德为“后防炸弹”,“他就是一颗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引爆,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都会泡汤。”

  队员们的担心,不幸在开场第7分钟就变成现实,杜震宇打进的那粒进球,在刘金东上抢未果的情况下,拉德诺维奇明显缺乏保护意识,被杜震宇一下倚在身后。第二粒失球,拉德盯防的对象金尼头球得手,更让鲁能队友有苦难言。而在此前,拉德的一次失误引起了杨程的不满,后者对他提醒,却引得拉德暴怒。

  一切都被伊万收人眼底,赛后他感到无奈,“第二个失球,我们在防守定位球时精力不够集中……”拉德的表现,也让球迷开始呼唤主力中卫卡洛斯的回归。这名拥有巴西和克罗地亚双重国籍的后卫,已经开始慢跑,但距离彻底摆脱伤病困扰,还需要一段时间。这也就意味着,第一阶段结束前的最后两战,鲁能球迷还要时刻提防“后防炸弹”被引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