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足球究竟差距在哪? 看似微小却都能改变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21:28  新浪体育
中韩足球究竟差距在哪?看似微小却都能改变比赛

国安失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在本次亚冠联赛的小组赛阶段,中超球队与韩国K联赛球队八次交手全部以失利结束,记得当时许多国内教练在接受采访时始终在阐述一个主题,那就是“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差距并不大,之所以输球更多的输在临场发挥上。”而算上今天这场比赛中超球队已经在本年度的亚冠联赛中第九次输给K联赛球队了,我们可以想象下,假设此时韩国媒体及韩国球迷听到这一理论时会作何感想?难倒中超联赛球队与韩国联赛球队相差的仅仅是运气么?

  在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韩国国家队,国内著名足球专家等许多资深媒体人却始终在强调一个理论,“那就是中韩足球水平原本就在一个水平线上,谁输谁赢更多的是看运气。”

  当然,我们不可能在中超球队0比9完败K联赛球队这种情况时依然强调着“中韩差距不大”这一理论当中,也不能悲观的去分析中韩之间的巨大差距,但我们应该清楚的看到,在中超球队被K联赛球队完胜之后,实际上导致双方胜负的天平远远不是运气问题,而的确存在着全方位的差距。

  通过北京国安与韩国球队本赛季三次交手的过程来看,实际上反应出差距最大的就是双方球员的技战术能力素养上。我们可以稍稍加回忆下细节,北京国安本赛季与韩两支球队交手有着这样一个怪圈,在与韩国队的三次交手当中,实际上每场比赛北京国安都不处于劣势,但恰恰在这种情况下输球,或许有人管这个叫做怪圈,但实际上却反应出了双方的技战术差距。

  我们可以回放下北京国安本场比赛的两个失球,水源三星的两次进攻都可以明显感受到对方的进攻套路,第一个球北京国安的防守球员郎铮明显被对方很职业的“跑动路线”所晃的找不着北,而第二粒进球更是像一次教科书般进攻套路所击溃,其整个进攻过程中传接球的线路非常清晰。而我们反过来来看北京国安,整场比赛中没有一次通过清晰的进攻套路威胁到对方球门,更多的是依靠误打误撞,尤其是在技战术素养较差的情况下又无法把握住破门良机,那么输球自然是很正常的。

  不仅如此,双方球员在临场节奏的把控上也呈现了巨大反差,不论是此前与城南一和还是与今天的水原三星交手,整场的90分钟里韩国球员比赛的阅读能力及节奏的把控能力上远远超过了中国球员,如果说我们认为技战术素养上的差距为中韩球员差距之一,那么节奏的把控上成为了中韩球队的第二个明显差距。

  我们可以设想下,既然在技战术素养上不如对手,比赛的节奏把握能力不如对手,那么赢球的希望仅能寄托在临场发挥上了。但很遗憾,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北京国安在本场比赛至少有两次必进球的机会,一次被杜文辉所挥霍,另外一次竟然鬼使神差的被横梁所当出,而客观的讲,就算是水原三星在本场比赛都没能获得一次如此好的破门良机,也正此我们可以看到,临场发挥上同样也成为了中韩球员的第三大差距。

  正如残酷的事实一样,本赛季中超球队在9次交手中全部输给了K联赛球队,中韩球队的巨大差距也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我们很难再去相信中“韩水平相当”这样的理论了。

  (妞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