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一大佬通吃中韩足坛两道 他用什么训诫国安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21:24  新浪体育
唯一大佬通吃中韩足坛两道他用什么训诫国安后生

李玮峰让水原后防稳固

  新浪体育讯 谁是水原阵中的旗帜?李云在?还是金大仪?不错,这些韩国的化石级球星经验丰富,名声在外。不过与国安的比赛,李玮峰是水原阵中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一员战将。水原最终赢球,而李玮峰在水原最艰难的时刻,站出来让国安吃到了苦头。不做大哥很多年,但他依然是大哥。

  就在水原和国安比赛开始前两小时,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没有海外球员入选这份为备战勒沃库森队而公布的名单,包括李玮峰。李玮峰依然是中国足坛最好的后卫。按照他的水平,如果他是韩国人,相信许丁茂将会把他带到南非世界杯。

  李玮峰和国安其实颇多渊源。国安曾一度试图引进这位脾气火爆的中国足坛一哥,但最终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而最终加盟武汉的李玮峰正是因为在与国安的比赛中与陆姜发生冲突被停赛八场,最终赴韩国踢球。

  2年过去了,按照李玮峰自己的话说,“那点故事就让他过去吧”。场下的李玮峰已经不是那个场场口出豪言的江湖大哥。而与此相对,国安球员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之时,则放话称“李玮峰没有什么可怕的,他牛X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足球靠脚踢,更靠拼搏的精神和对待比赛和对手的态度。李玮峰已经过了用嘴反击对手的年龄。一个将近而立之年的男人,用一场球让自己的同胞小兄弟结束了自己的亚冠之路。

  与国安的比赛,李玮峰打右后卫。在场上他的助攻并不大,这也让他在连蓝带绿的22条大汉中并不显眼。但当下半场,水原队全场被国安压住了打的时候,李玮峰突然爆发成为了场上的焦点。

  50分钟左右,李玮峰后场断球,从后卫线一路狂奔,面对国安中场的铲球阻截冷静扣过,狂奔40米后一路将球带向左边路后交给队友,自己则向左路继续套边接应。可惜队友没有处理好球而被国安破坏。只见李玮峰如怒狮一样挥舞手臂,向丢球的7号李相湖咆哮。这一刻,仿佛人们又看到了那个指挥国足防线发出大吼,呵斥犯下错误队友的大佬一哥。也只有在此时,人们才能了解到为何一个中国球员,能被硬汉教头车范根称为“球队的楷模,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

  此后,士气大振的水原队尽管体力严重透支,但还是渐渐夺回场上主动,并打入第二个入球。

  不仅用狂奔发起绝地反击,李玮峰在防守中也两次扼住了国安的致命一传。60分钟左右,国安队右路发起攻势,一连串配合晃过韩国中场防线后边路传中,此时收到中路的李玮峰飞身一脚将皮球将皮球解围。而此时,禁区内乔尔和另外一名国安球员已经形成两点包抄的优势。

  李玮峰全场最强悍的一次防守发生在比赛75分钟,乔尔反越位成功,李云在万不得已只能出击解围,但无奈年事已高,速度太慢被乔尔铲球断下。只要这个球形成传中,国安球员就有打空门的机会。但此时李玮峰及时赶到,死死的贴住乔尔,并在乔尔试图摆脱时凶狠的一个冲撞将澳大利亚人掀翻在地,让这次绝好的机会瓦解。

  全场比赛,巴西人莫塔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李玮峰的发挥却给中国的球员,尤其在本场比赛中犯下失误的后卫郎征上了一课。即便是在水原的主场,中国人李玮峰依然有着球场领袖般的气质。但,他还有机会再为中国队征战世界杯效力一次的机会吗?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