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球员祝福国安:一定争取拿下 为中国足球争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就一支国安队了,虽然这场被我们逼平了,但是他们绝对有实力在亚冠赛场上争光!”赛后,中能国脚姜宁对记者说。这是逼平国安后,青岛上下为国安送上的祝福。

  其实,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到1分,青岛队有足够的理由开心。赛后,上到主教练郭侃峰,下到诸多队员,都对这1分表达着欣喜。而在3日晚赛后发布会上,中能主帅郭侃峰除了调侃了一下本队的六连平之外,剩下的时间几乎都在为国安队鼓劲,而且非常中肯,非常有诚意。

  “国安是唯一一支进入亚冠下一轮的中超球队,他们为中国足球争了光,我真心地祝愿他们能进入四强。”很明显,郭侃峰没有意识到,下一场比赛只是1/8决赛,即便胜利,也只是进入亚冠8强,但他的祝福让老爷子心里多了一份责任。“在场上,郭指导是‘敌人’,但在场下,我们都是中国足球人。他的祝福,在心里沉甸甸的,很开心,但是也很有压力。”洪元硕认真地说。

  郭侃峰的话,绝对不是客套。记者了解到,郭侃峰赛前就曾在私下中说过,“国安现在很不容易,他们是在为整个中国足球争光。”当然,这也是他从国安身上拿分的最好机会。他料到了国安会变换阵容,也想到了国安想赢、想速战速决,所以采取了“软磨硬泡”的方案,恰是对付现在这支强大国安的最好办法。

  赛后,就连洪元硕都承认,青岛队这种打法对国安队是一个新课题。而在比赛结束后,郭侃峰同样在私下中对青岛随队记者说:“能打平,很幸运,国安队确实很强。祝福也是真心的,谁不想中国足球能牛一次,真的希望这场比赛别给他们太多压力,一定要打好对水原的比赛!”

  不仅仅是郭侃峰,很多青岛队的队员也都十分希望国安队在随后的亚冠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理由很简单,“国安是代表中国!”比赛当晚,国安队一些队员虽然对平局很难接受,但仍然尽了自己的地主之谊,部分国安队员和青岛队员在当晚简单地吃了点饭。聚会期间,自然会提到国安队未来的比赛,一位青岛国脚在饭桌上对国安队好友说:“你们可得争口气啊,都打到这份上了,一定得争取拿下来。”

  另外一位青岛队员更是直言,“冠军你们也拿过了,别着那个急了,鲁能也给国安让路了,中间有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就把心思都放亚冠上。别老让他们说咱们中国踢球的害怕韩国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