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直言一种打法克国安 决战前多名主将状态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平了青岛,国安上下的心气肯定不高。不过,每个人心里都明白一件事:5月11日的大战,现在是摆在大家面前最重要的任务。与青岛比赛过后,洪元硕坦言:“这次轮换的确是为了随后的亚冠。”看得出来,虽然有打平青岛的郁闷,但老帅早已把目光放在了随后的亚冠比赛中。

  其实,打青岛队的比赛,国安队并不处于下风,甚至是一直占据主动,不过得势不得分的情况再一次发生了。上半时,国安队就得到三次极好的机会,但始终没抓住。最终战平,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全队上下却很清醒。“发现问题就去解决问题,”老帅十分坦率地说:“这场比赛,我们得到了1分,但是这1分却让我见识到了一种新的打法,而且这种打法的确很克制我们!”虽然外界出现了一些质疑声,认为青岛队这种“软磨硬泡”的打法不适合中国足球的进步,但洪老爷子显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这么说就是推卸责任,我不会去推卸这个责任,成绩就是最重要的。比赛结果证明了,青岛队打得很好。他们的场面也许不好看,但是利用了正确的打法,在客场拿到了一分。什么是正确的打法?这就是正确的打法。要那么好看没用,达到目的才是最正确的。”同时,老帅认真地说:“这也给了我一个警示,那就是对手再用这种拖着打的方法和我们打,要怎么面对。这确实是一个新课题。”

  老帅复盘这场平局时坦率承认:“我的胆子小了!赛前,有些队员的状态确实不是特别好,但我没能放开手脚。”老帅虽然是把硬骨头,但是只要错了,他绝对会承认,这也是为什么所有队员都十分认可他的原因。洪元硕揽过了所有责任,但实际上,并没有队员怪罪他。赛后,不少队员提及本场比赛的时候都表达了同一个观点,“如果说洪指本场比赛有什么错误,那可能就是后边那场比赛影响了他一些。”后面那场比赛指的就是对水原的比赛。全队都承认一件事,现在大家的心思都在对阵水原的比赛。就连青岛队的队员在赛后也提及,“国安队现在的情况很明显,他们肯定将更多心思放在亚冠的赛事中。”

  而且这位队员也提到了一个人,“我们最在意的一个人,发挥得不是特别……”其实,国安在这一天的表现,并不是某一个人表现不好,“有几个人状态都不是很好,”老帅坦率地承认了这一点,“但为了留住一个框架,我还是保留了一部分球员。”

  现在让老帅比较担心的,是没能赢下比赛带来的心态影响。大部分队员都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带着一场胜利去打水原,心态会好很多。”不过,队员们还是给自己找到一个开心的慰藉,“我们还有运气没用完呢!”一位队员说:“整个赛季下来,这运气都是有数儿的,肯定是轮着转的。此前连着几场球,运气都在我们这边;这场好几次机会都没能抓住,运气没在这边,都积攒在下一场(对阵水原)了!”

  虽然多少有些迷信,但这确实不失为一种调节自己的好办法。“就让大家都这么想,也好。虽然我不信这个,”老帅坦率地承认自己不信什么运气说,但却很开心队员们能够如此安慰自己,“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就看自己怎么调节。如果大家能够如此调节好自己,对后面的比赛很有好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