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月考成绩获高度赞誉 四大主将受伤因旧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8:59  体坛周报

  新组建的中国女排从3月28日在福建漳州封闭集训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尽管除了最开始的几天公开课外,有关女排集训的信息很少,而且基本都是跟伤病相关。但是据领队胡进和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透露,整个球队的竞技状态以及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说,王家军“月考”,成绩不错。

  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训练,多以体能训练就为主,目的是让队员们在联赛结束后,能更好的进行体能储备。而对于训练的效果,胡进也是比较满意的,“效果还可以吧,刚来那些天,不少队员都喊受不了,不过练了一段时间后,现在队员们的体能状况甚至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提高。而且通过狠抓一传训练,现在队员们的一传质量好了很多,这对我们接下来的技战术训练是有好处的。”

  本月底,中国女排迎来本赛季的首战——女排四国邀请赛,然而在紧张的备战之余,漳州却再次传出中国女排人员调动的消息。上海女排年轻二传卞雨倩已抵达漳州,并和队伍进行了合练。对于这次人员调整,胡进表示:“李慧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但是考虑到今年的比赛任务过重,她的各方面能力还有所欠缺,因此招进上海女排的主力二传卞雨倩进行试训。”胡进认为,卞雨倩是联赛亚军球队的二传,在临场经验和技术娴熟度方面明显比李慧优胜。胡进表示,目前女排主力阵容也尚未最终确定。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多名队员先后因伤而导致训练不正常,其中主二传魏秋月前些日子因伤缺席了几天训练,还有马蕴雯膝盖积水、李娟膝盖积水并发烧等,王一梅此前扭伤了脚踝……虽然伤病频发,但在一直现场督战的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看来,整个队伍的情况是基本正常的。

  李全强表示,伤病问题的确是阻碍中国女排水平提高的一大症结,“中国女排很多队员都有陈旧伤,训练强度一大肯定会有反应。前段时间,也的确有像李娟、魏秋月等队员因伤病进行了调整。但她们基本都是老伤,并没有新的伤病出现。而在调整一段时间后,她们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不过,李全强也透露,按计划,中国女排目前已开始进行适当的调整,每天训练的时间已控制在9小时以内。“我知道大家都希望中国女排能尽快重回巅峰,但越是这样,就越要给王宝泉,给女排队员一个宽松的舆论环境,不能再让他们被压垮了!”

  (特约记者魏展颜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