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没赢球惊现不和谐声音 外援莫拉与秦升场上对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9:31  现代快报

  对阵领头羊山东鲁能,舜天教练组的心情是矛盾的,全力进攻吧,又担心后防出问题,一旦大比分输球,对球队士气是个打击,全力死守吧,球迷不会满意,俱乐部高层也不愿意看到如此局面,毕竟球队五轮联赛都未尝胜绩了。开赛前,舜天主帅裴恩才思量了半天,还是决定先稳一稳,没敢派上双外援前锋。

  昨天是五一长假,奥体还是来了不少舜天球迷,主场氛围很浓。可没想到,开赛仅3分钟,舜天便丢球了,安塔尔利用角球机会,帮助鲁能先下一城。

  此后的舜天才如梦方醒,开始了与鲁能的“决斗”。第24分钟,路易斯在角球点附近,面对山东队两名球员地围抢,杂耍般地把球传了出来,李雷雷弃门出击,被杰尼尼奥机警地头球顶空门得手,1:1。半场结束前,秦升送出过顶球,陆博飞快速插上推射远角得手,舜天2:1反超了比分。

  鲁能到底是强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很强,第58分钟和第73分钟,韩鹏两次利用舜天后卫的失误,梅开二度,山东鲁能3:2反超了比分。

  关键时刻,老裴果断换上了恩里克,这一招收到了奇效,第85分钟,恩里克在禁区内摆脱鲁能后卫的防守后再晃过门将李雷雷,打空门得手,3:3!全场沸腾,激动的恩里克脱掉了上衣庆祝。

  此役,舜天旧将邓卓翔重回奥体中心,舜天球迷给他送上了掌声与祝福。

  后卫送礼

  舜天左路陷危机

  本场比赛,舜天确实有机会从领头羊身上拿到3分,可是后卫的低级失误葬送了舜天的好局。先是左后卫李炽在禁区内解围失误,给对手送上大礼,紧接着,顶替李炽打左后卫的胡卓伟在禁区内没有果断把球处理掉,被周海滨抢断,传出致命球。

  事实上,主帅裴恩才已经意识到舜天往往在解围的时候容易出问题,因此这段时间,专门给后卫开小灶,专门练习解围,虽然重点练过,可队员还是在解围上出了问题。

  “领先后,队员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没有之前那么统一了,所以踢得比较急躁。”舜天高层说道。

  就目前的状况而言,左路已经成为舜天队最为头疼的位置,李炽有特点,但身高受限,因此其他队与舜天过招时多半会抓住这个软肋,高球直接打李炽身后。胡卓伟踢了两场,虽有亮点,但表现还远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

  如何在左路寻求变化,将是摆在舜天主帅裴恩才面前的一道难题,韩国人朴载弘左脚不错,倒是可以踢左后卫,但中后卫位置又面临缺人的状况,不知道王伟龙能否顶上来。当然,舜天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在联赛间歇期召回旧部唐京,作为江苏人的唐京也一直渴望重回母队,唐京的到来可以填补中后卫这个空缺,这样朴载弘就可以安心去踢左后卫了。

  胜利何时来?

  老裴:我不是算命先生

  3:3战平山东鲁能,对舜天而言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赛后,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说,“这一战,说明我们舜天是有能力打好的,也给我们后面的比赛增强了很多信心,也让球迷让我们大家看到了希望。”

  事实上,打领头羊老裴向来是有心得的,对阵鲁能,他从来没吃过亏。可这一次,球队与胜利还是擦肩而过。

  赛后的发布会上,裴恩才说,“今天这场比赛一波三折,一共打进了6个进球,会给江苏球迷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比赛虽然是以平局收场,但是能从鲁能身上拿到一分,应该说实属不易,队员算是竭尽全力了。比赛中,我们既有亮点也有不足,球队在技术环节上对教练意图的理解还不够,特别是比赛心态存在很大的问题,可能是连续不胜造成了球员们的心理比较紧张,这种问题只能用胜利来解决。”

  对于连续的平局,老裴坦言,“我们打的几场比赛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平,甚至有超出的可能,只是队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稍有欠缺,没有捅破‘胜利’这层窗户纸,只要我们的外援状态好转的话,那么胜利离我们就不远了。”当被问到下场比赛能否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时候,老裴笑着说:“这个还不知道,我不是算命先生。”

  惊现不和谐

  莫拉秦升场上对骂

  裴恩才口中说的队员心态不太好,有实例为证。下半场,舜天外援埃雷尔森竟然和秦升发生了争吵。当时的情况是,鲁能队球员带球突破,埃雷尔森不得已采用犯规战术。不过裁判哨声响起后,埃雷尔森却反过身来指着自己的队友秦升不停地说着什么。而且埃雷尔森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手里还不停地比划着什么,秦升刚开始还听着,后来也给了埃雷尔森一些语言上的回应。

  事实上,这段时间,无论是教练组,还是俱乐部都在做外援的工作,因为外援确实比中国球员难管理,做外援工作还是收到效果的,比如路易斯的状态正在回升,恩里克也有不错的表现。当然外援也有自己的想法,“你们总是说我们这个那个,那么中国球员在场上表现不好时,我们能不能说。”

  “埃雷尔森今年的状态确实不好,他自己也一直想好好表现,他就是那样的人,有什么就说什么,比较直。但在沟通方式上,确实需要改进,这场比赛,秦升也踢得很辛苦,他等于是球队的第5个后卫。”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于现在的舜天而言就缺一场胜利,只有胜利才能平复队员们急躁的心态。

  本版撰文 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