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门状态低迷遭质疑 舜天球员内讧现不和谐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3:40  扬子晚报

  舜天前5轮联赛,总共才丢了4个球,但昨天,面对来宁挑战的山东鲁能,一下子就丢了3个。江苏舜天和山东鲁能打出了一场3:3的精彩比赛,赛场内外也是热闹非凡。既有球迷大骂裁判判罚不公的,也有媒体质疑球员表现的,更有甚者,场上比赛的球员因为内讧险些大打出手。

  山东记者质疑李雷雷

  昨天的比赛的确精彩,舜天从0:1落后,再到2:1反超,又被山东连进2球,最后时刻,恩里克的进球帮助舜天3:3逼平了强大的山东鲁能。不过,本场比赛山东队连丢3球,后防线遭到了当地媒体的质疑。山东队首发门将是前国门李雷雷,而他在场上的表现失常。山东队第一个丢球就是他贸然出击让桑托斯顶空门得手,而全场比赛,除了最后一次扑救堪称精彩,再无表现,尽管后面两个失球和他关系不大,但总体而言其状态实在不敢恭维。

  赛后山东球迷论坛里有球迷毫不客气的指出李雷雷的表现与前国门的水准不相符。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山东的记者就向鲁能主帅伊万质疑李雷雷的表现。伊万则为弟子做了解释:“受伤前李雷雷是球队的一号门将,他伤愈后的训练表现也很不错,但可能是他第一场比赛,表现得不是很自信,我们的两个门将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门将。”对于以后是否还会起用李雷雷出场,伊万回应说,“我们有15天的间歇期,我会观察门将的状态。”

  舜天球员场上内讧

  舜天方面,能够在鲁能身上拿到一分,全队都很努力。不过,可能是求胜心切,在昨天比赛中发生了队员之间内讧的情况,而这不和谐一幕让大家忧心忡忡。比赛下半时,舜天外援埃雷尔森和桑托斯因为不满秦升的防守表现,在场上一起向后者开火。

  两名队友发生争吵,当时的情况是,鲁能队球员带球突破,埃雷尔森不得已采用犯规战术。不过裁判哨声响起后,埃雷尔森却反过身来指着自己的队友秦升不停的说着什么。埃雷尔森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手里还不停的比划着什么,而另一端的秦升刚开始还在听着,后来也给了埃雷尔森一些语言上的回应,两个人的情绪都非常激动。而一旁的桑托斯也赶来指责秦升,于是三人纠缠在一起开始唇枪舌战,反而弄得一旁的裁判不知所措。最后还是桑托斯将秦升推开,争吵才告一段落。而随后不久,外援恩里克也在孙可一次带球过人与自己相撞后,怒骂这位小队友,虽然孙可没有回嘴,但恩里克还是继续骂了一会儿。

  客观的说,埃雷尔森和恩里克昨天的表现都很出色,但不管什么原因在场上与队友发生争执,这都是不对的。六轮不胜的战绩已经让江苏上下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在这样一种情况下,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就显得更为重要,外援与国内球员之间的争吵仅仅是一个细节,而由于他们之间已经有了长时间的积怨,如果舜天俱乐部不加以正确引导,日后恐怕捅出更大的娄子。

  球迷场边大骂裁判

  昨天的比赛,球员抢眼之外,裁判也成了球迷关注的重点。而中超裁判的业务水平一直是近期争议不断的话题,昨天裁判也成为了球迷发泄的对象,场内时不时响起响亮的叫骂声。

  由于边裁在舜天球员越位问题的判罚上,让主队球迷感到不满,这也导致舜天球迷抱以山呼海啸般的“边裁呆X”来还击。上半场王扬分球给路易斯的传球是个好球,下半场路易斯在左边路接球面对开阔地时同样被边裁示意越位……郁闷至极的舜天球员非常无辜的一次次摇着头无功而返,全场球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陡然升温的南京城,下午偌大太阳的曝晒让球迷们烦躁不已,裁判的屡次错判终于引爆了奥体!

  裴恩才却不能把怒火发在裁判身上,赛后,他对没能赢球也感到了遗憾,“现在联赛排名靠后的几支球队分差都很接近,这个时候就要看谁能顶得住。我们打了几场比赛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平,甚至有超出的可能,只是队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稍有欠缺,没有捅破‘胜利’的这层窗户纸,只要是我们外援状态好转的话,那么胜利就不远了。”至于下场比赛能否捅破这层窗户纸,老裴笑着说:“这个还不知道,我不是算命先生。”

  越平越不能急

  5平1负,这是舜天在今年联赛前6轮交出的成绩单。比起上赛季前6轮的2胜2平,这赛季的开头是差了不少。而且更关键的是,本赛季舜天的保级对手们都在纷纷赢球抢分,所以,仅积5分的舜天,现在的位置有点尴尬,保级的计划不得不早早提上议事日程。

  好在联赛还很长,30轮的比赛,现在才走到了1/5。所以,舜天还有时间。回顾一下舜天的前6轮比赛,虽然还没有取得胜利,但是也仅仅输了一场。在个别场次的比赛中,甚至占据了一定场面上的优势。理性分析一下,比起上赛季后6轮,舜天输了4场平了2场,现在的这个成绩已经好了很多。不过,这并不能成为舜天满足的资本,毕竟以前本报记者就分析过即使每轮联赛都平球,想在本赛季保级,也几乎没有可能。所以,舜天还是需要赢球。但现在的情况看来,舜天本赛季的内援调整是球队实力下降的根本,先是没能留住邓卓翔和荣昊,之后又没有能买进像汪嵩这样有实力的内援,球队的整体实力下降了几个台阶。这样的情况下,舜天更不能急,越是急着想赢球,越是赢不了球,越会出现场上内讧的情况。既然实力明显下降,那么接下来主帅裴恩才能做的,就只是调整了。如何将手中的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发掘队员的内在潜力,我们说的不算,这都要看裴恩才的运筹帷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给舜天时间和鼓励,希望他们尽早走出困境。 

  邓卓翔回宁零表现

  “邓-卓-翔!邓-卓-翔!”当一个身穿11号橙色战袍的小伙子走到场边准备替换下队友时,南京的奥体中心数千名球迷都在呼喊他的名字,邓卓翔回宁,这是昨天赛场上的另一个新闻。

  比赛开始之前,邓卓翔第一个走进内场,尽管他身上的衣服从蓝色变成了橙色,但曾经的队友看见他走来,都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老队友看见他时仿佛回到了去年,“你等一会出场的时候不要跑错方向了,不要跑到我们的教练席来,如果想来换一身衣服就行。”说完之后,邓卓翔笑了笑,毕竟奥体的一切对他来说太过于熟悉了。

  邓卓翔在舜天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而本赛季加盟鲁能之后,邓卓翔却是从替补开始打起,不过从主力到替补的这种落差,郁闷的表情还是能从邓卓翔的脸上读懂些许。

  虽然对奥体很熟,但邓卓翔昨天在场上的表现却很一般。下半时替补上场,队友给他的传球很少,踢了好一会儿,很多记者都表示没在场上看到邓卓翔的身影。

  (张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