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期待逆市飘红 球迷通宵排队购票已现回暖征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7:14  深圳特区报

  

申花球迷。
挽回球迷信心还需要“真功夫”。
新赛季球市有望回升。

  引进高额赞助、加大引援力度、甚至聘请著名导演执导开幕式……在2008年再度走入历史低谷的中国足球在新赛季开始之前频出重手;各俱乐部也顶着金融海啸的压力,不断加大投入,以意甲的托马西和德甲的安塔尔为首的一大帮高水平的国际球员涌入中超,北京国安甚至重现了球迷彻夜排队抢购季票的场面,种种迹象表明,即将于本周六揭开战幕的新赛季中超联赛,正期待着迎来一股强劲的反弹。

  本报记者 徐松

  5000万巨额赞助

  巨头相信反弹力量

  或许应该感谢北京奥运会,长期以来缺乏国际市场号召力的中超联赛,今年突然成为了一个香饽饽,光是冠名商一项,就有一大堆国际知名企业主动前来表明诚意,在与索尼和百威等国际大企业的谈判后,中超最终选择了意大利轮胎制造业巨头倍耐力作为本赛季冠名商。据悉,赞助费用接近创纪录的5000万人民币。

  拥有130年历史的倍耐力是国际米兰的主赞助商,一直非常重视巨大的中国市场,曾4次在国米胸前印上中文“倍耐力”广告。由于受金融海啸影响较大,意大利企业目前都在缩减开支,广告投放也都急剧萎缩,不过在如此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发展却独树一帜。去年年底,英格兰足总曾有过一份评估报告,认为未来中国足球市场将成为新的增长点。不久前,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宣布下赛季超级杯移师北京,正说明西方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倍耐力此时强势进军中超,看中的正是这一点。

  名导执导开幕式

  期待一个震撼开场

  由于少有人关注,近几届的中超开幕式几乎都是走个形势,费点心思的也不过是请几名“超女”献唱几首歌曲就草草了事,但今年的中超开幕式却希望做出改变,尽管时长依然仅为25分钟,但聘请了央视著名导演吴楠先生全程执导,并精心将足球精神和中原文化融入文艺表演之中,期望给新赛季中超联赛带来一个震撼的开场。

  另外,为了增强开幕式的受关注度,组织者还将邀请一位神秘嘉宾到场助兴,对于这位人物的身份,组织者至今秘而不宣。据知情人透露,组委会一度曾动过邀请贝克汉姆的念头,但终因对方要价太高而不得不作罢。不过从这个细节足可以看出主办方对于开幕式的“胃口”,所以估计到时亮相的嘉宾应当是一位重量级的人物。

  加大引援力度

  洋枪率领土炮突击

  中超期待实现反弹,中超各队也在加大投入,纷纷引进强援增强球队的竞争力,可以预见,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争夺,将肯定比前几个赛季更加激烈。

  本赛季中超各队引进内外援的力度明显提高,特别是外援方面,受到亚冠联赛扩军和征战中超的双重刺激,意大利国脚托马西、德甲中场安塔尔,以及一大帮澳大利亚、多哥和韩国国脚的加盟,将在极大程度上提升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竞技水平,而在这些世界级名将的带领下,中国球员也能找到更快成长的目标和空间。

  通宵排队抢购

  球市已现回暖征兆

  不断有好消息传来,自然也让球迷对新赛季中超联赛充满了期待,新赛季尚未开战,已经能够清晰地看到球市回暖的征兆。

  在中国足坛绝迹了近10年的球迷通宵排队抢票的情况,在北京国安套票首发现场重现,上万名球迷挤满了工体外的空地,希望能够购得一张北京国安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套票,而对此情况预计不足的北京国安,不得不紧急加印数千套套票现场发售,但仍难满足球迷的需要。据悉,北京国安的套票销售总量达到了1万套,但据俱乐部内部人员表示,“按照当时的情况,2万套票也能轻轻松松地卖出去。”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河南郑州。尽管河南建业并非中超强队,但在该队的套票首发式上,当场就售出4000多套套票,此后几天,大部分随后才得到消息的球迷几乎打爆了俱乐部的订票电话。而在球队首轮散票的发售首日,就收回了14万余元的票款,创造了多年未有的好票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