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巡礼之重庆:目标保级没二话 外援打天下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晚,时隔2年后重返中超的重庆力帆将挥戈北上,挑战北京国安。力帆队的新赛季征程,就将在从这场看上去强弱分明的对话中开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力帆队新赛季的保级之路将异常艰辛。

  保级,不二话题

  “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要知道我们是以中甲第二的身份回到中超的,换句话说就是中超倒数第一。本赛季,我们无论面对那个对手都将会抱着一拼到底的决心。所以我们也不会去管什么赛程好坏。”无论是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还是主帅魏新,都表明了这样的态度。

  和去年相比,力帆队本赛季在阵容调整上动作并不大。除了放弃上赛季的夸耶等外援外,也仅仅是将范云等打不上主力的3名边缘球员挂牌出售。为了保证球队能够有足够的保级砝码,力帆俱乐部在力帆集团总投入不明朗的情况下,还是咬紧牙关对球队进行了实力补充。内援方面,力帆用60万人民币引进了三名武汉球员吴鹏、罗毅和周恒,算是加强了力帆队中后场的厚度。外援方面,力帆队也花费了近100万美元,引进了巴西前锋何塞、哥斯达黎加前锋金尼和乌拉圭中后卫马丁内斯。不过这样的投入,比起国安等中超豪门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虽然投入不大,但俱乐部老总陈宏对这几笔买卖的性价比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今年选外援就是本着价廉物美的原则,从现在来兰我们的内外援引进还是比较成功。其实作为我们这样的升班马,保持稳定是很重要的。最近几年的中超,升班马基本没有在第一年掉级,所以从这一点上说,我们还是不应该对保级的前景太悲观。”

  外援成保级砝码

  对于力帆队球队本赛季主打战术,魏新表示还是主要以442为主。在这一战术体系中,两名外籍前锋何塞和金尼将是力帆队进球保证。在最近同长春亚泰的一场热身赛中,金尼打进2球,何塞也有1球入账,显示出了不俗的冲击力。在金尼和何塞的后面,将是一条主要以国内球员构筑中场。队长王锴将从上赛季的射手位置上回撤,和逐渐成熟起来的黄希扬搭档中前卫,两个边路,则将是前国脚吴庆和刘家林。当然,也不排除吴鹏和罗毅这两名中场多面手打主力的可能。后防线上,来自乌拉圭的中后卫马丁则将和赵和靖搭档中后卫,两个边后卫将是周恒和李思源担当,守门员则是老将和正元。

  这套主力阵容,力帆队是在最近两个月分别和川足、成都谢联、辽宁、长春亚泰等热身赛中逐渐成型的。其实这个阵容中,力帆教练组最为依赖的就是何塞和金尼的前锋组合,球队分别把10号和9号球衣留给他们就是证明。魏新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赛中,也不断要求力帆球员加快攻防转换速度,以为这两名外援拉出进攻空间。用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话来说,就是“如果何塞和金尼两个能够在前几轮中迅速磨合,为力帆队找到进球感觉,那么我们的保级之路肯定要轻松一些。”

  力帆新赛季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和正元

  后卫:周恒 、赵和靖、马丁内斯、李思源

  中场:吴庆、黄希扬、王锴、刘家林

  前锋:何塞   金尼

  (钟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