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股市走势:亚冠股拉升大盘 全线飘红指日可待(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54  半岛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只要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不断出台新的举措,整个中超都会跟着沾光。从目前情况看,球市“指数”应该会不断攀升。但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也不是所有的中超“股票”都要变红的。如果自身没有什么作为,该跌的注定还要跌。

  今年的中超正趋于“分裂”。申花、国安、泰达大举招兵买马,投入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刚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这3支球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其中,泰达虽然在客场输给了川崎前锋,但在气势上丝毫不落下风,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从人员配备和临场表现来看,京津沪3队不仅继续走在中超前列,而且优势越来越明显。同样有亚冠任务在身的鲁能最初倒是没有什么动作,但从大阪惨败归来后,他们也紧急选定了新外援安塔尔,加强了自身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其他俱乐部却普遍持“观望”态度。他们也买内援,但大多把眼光紧盯在1989年龄组球员身上,他们看好的是这些年轻队员的潜力,而不是想直接买几个成手来打主力。“观望”的人多了,国内转会市场就冷清了。这几年来,国内转会行情一年比一年差,今年更是跌落到了前所未有的冰点。上榜球员当中,成功找到下家的不足10%。不少名气不小,能力也比较强的队员都成了“烫手山芋”,一二百万的转会费都会成为一个高不可攀的门槛,挡住他们的去路。外援方面,各俱乐部也都有所动作,不过,他们普遍不太追求高质量。只要外援能力尚可,比较实用,各俱乐部就欣然接受。最重要的一点是,外援必须便宜。

  此种情况下,中超两极分化现象将愈发严重。这倒未必会体现在成绩上,两线作战的几支强队很可能会因疲于奔命而影响到中超排名。但在球队战斗力上,强弱越来越分明。在各自球市上,优劣也一目了然。只要是投入巨资逐鹿亚冠的,一定会得到球迷支持。至于那些维持现状、勉强度日的球队,则只能把刺激球市的希望寄托在大盘走高上。

  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多数中超俱乐部都紧缩银根,也在情理之中。但紧缩必须是有限度的,至少在横向比较中,不能落后太多。其他球队都在引援,如果有谁按兵不动,那他肯定就要吃亏。就算是遇到了大“牛市”,中超“大盘”也都不可能一片红,更何况,现在中国足球仅仅是触了底,反弹还没开始,反弹的力度到底能有多大,也还是个未知数。这种情况下,如果再跑不赢“大盘”,一定会跌得很惨。

  点评

  对三强说声谢谢

  对于正在激战的亚冠联赛,中国球迷普遍给予了高度关注。放在平时,他们中的很多人对鲁能、申花、国安或是泰达都没有什么兴趣,哪怕冠军基本就要从这几支球队中产生,那也不过是中超冠军而已。但到了亚洲赛场上,这几支球队代表的就是中国。对阵日本、韩国的一流球队,哪怕是因恨铁不成钢而痛骂过中超的球迷,也还是希望我们自己的球队能赢。

  在国家队没有大赛任务,在2009赛季结束之前,只有几场热身赛可踢的情况下,亚冠更成为中国足球今年的热点所在。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最为低落的时候,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投入到亚洲赛事,我们必须对泰达、国安和申花说声“谢谢”。他们在为中国足球荣誉而战的同时,不仅把球迷重新吸引回了赛场,而且也给球迷带来了新的希望。

  只有鲁能让人感到失望,并非因为他们在大阪遭遇的惨败,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俱乐部,他们不该以不作为的态度对待亚冠。

  成交笔数

  中国足球要想走向复兴,中超要想重新振奋球市,资金投入是必不可少的。现在,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已积极行动起来,巨额赞助款也相继落实。

  对于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手打造的“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阿迪达斯和耐克两家体育用品公司都愿意提供赞助。即将恢复的高中组和初中组全国联赛将得到巨资支持,额度之大是过去举办“三杯赛”时根本无法想象的。此外,还有大笔资金将用于平时支持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以及基层足球教练和体育老师的培训当中。所有资金加起来,总额将达到4000万。

  能够在青训工作中下这么大的力气,中国足球的未来是有希望的。而对于眼下的中超联赛来说,同样也有亮点。一个月前,中超委员会就已经和耐克公司达成协议,在未来5~10年内,中超各队都将使用耐克装备,同时,耐克还将提供大笔现金赞助。在这笔赞助合同中,赞助金额逐年递增。今年,各俱乐部都可以得到价值500万的运动装备,及50万以上的现金支持。

  在中国足球步入最低潮时,这样的利好消息值得欢呼。不过,想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反弹,也不现实。本周末,新赛季中超就要开战,但到目前为止,中超主赞助商还没有落实。同时,也不是所有地区的球市都会像北京那么火爆,不少球队都是在勉强维持。想要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各俱乐部都在积极展开自救,球票的价格普遍降了下来,对于刺激球市多少能起到一些帮助。

  消息面

  利好1  重新打造“三杯赛”

  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携手打造的“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已经开始启动,重新打造“三杯赛”将是“足球从娃娃抓起”的一个重点。

  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萌芽杯、贝贝杯和希望杯都曾是在中小学校园里风靡一时的比赛。通过这3项赛事的定期举行,为中国足球培养了大批人才。从甲A到中超,很多职业球员都曾有过参加这些比赛的经历。但在职业化后,中国足协过于重视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各俱乐部在青训方面投入也很有限,这3项最基础的全国性足球赛事最终走向了消亡。

  现在,“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开始启动,在今年暑假期间恢复高中组和初中组的两杯赛制,将成为近期该计划的工作重点。重新恢复后的“两杯赛”将采用何种名称,赛制和参赛规模会是怎样,现在都还处于讨论之中,不过,具体细节很快就能敲定。不出意外的话,第一年“两杯赛”的参赛城市范围将为20个,以后再根据具体情况逐年扩大比赛规模和参赛队伍数量。从明年开始,小学组的全国联赛也将开始,真正恢复昔日的“三杯赛”赛制。

  今年5月,中国足协还将召开全国首届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从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角度看,这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又一次“红山口会议”。此外,为了推动在中小学校园里业余足球的正规化发展,中国足协技术部目前正在着手制订全国性的业余足球训练大纲,以及基层足球教练的培训大纲。

  利好2  重拳打击“假赌黑”

  这些年来,外界一直在呼吁足协打击假赌黑。对于联赛中存在的丑恶现象,中国足协也深恶痛绝,不过,仅凭他们的力量,根本无法解决这一问题。现在,体育总局将要联合有关部门,出重拳打击假赌黑,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绝对是个重大利好。

  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曾在昆明召集中超、中甲主教练座谈,在会上,他明确谈到了如何治理假赌黑的问题。此后,在中国足协内部会议和中超峰会上,打击假赌黑都成为了热点议题。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这次是要动真格的了。上周,体育总局会同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司法部等相关部门,召开了整顿中国足球环境的联合会议,成立了中国足球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随后,体育总局又召集地方体育局主管足球工作的副局长,及地方足协秘书长,重点强调了整肃职业联赛秩序、严打假赌黑等丑恶现象的问题。据称,各职业队所在省市也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由公安、司法、税务、工商等部门一道,参与到这一工作中来。A20a首席记者隋海涛

  高管雷语

  “整肃职业联赛秩序、严打假赌黑等丑恶现象。”

  ——国家体育总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