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股市走势:亚冠股拉升大盘 全线飘红指日可待(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54  半岛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王栋射门
王栋射门

  新赛季开始,中下游球队各自确立了新的目标,陕西、亚泰志在四强,算得上是热门股,河南、青岛等只求实现平稳过渡,算是冷门股。江苏、广州形势看好,极可能是成长股,而保级军团无疑是垃圾股了。

  热门股

  陕西宝荣 长春亚泰

  个股分析

  陕西是2008赛季半程王,亚泰是2007赛季的冠军。在中超四强都要进行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单线作战的这两支球队是冲击四强的大热门。陕西的优势在于能从朴实的阵容中挖掘出强大的潜力,劣势则在于阵容过于朴实,缺少一个当打国脚作为球队旗帜。而亚泰队,球员年龄十分合理,经验和实力俱佳,唯一担心的就是老迈的卡巴雷罗能不能顶得住。

  成交笔数

  以近乎天价的价格将于海收入阵中,陕西队对四强的渴望显而易见。但外援迟迟不能确定,使得陕西队的阵容磨合一推再推,在备战方面,陕西已经落后于诸强。

  亚泰在内援引进方面倾向于有潜力的新人,没有买进球迷们熟悉的大牌。在外援方面,除了卡巴雷罗和梅尔坎两名外援外,另外两个外援名额仍未敲定。但并不影响球队确定主力阵容,不迷信外援是李树斌的执教信条。

  消息面

  陕西:在球市不断下挫的情况下,陕西的球票却要涨价10%,足见俱乐部高层对陕西球市的信心。

  亚泰:在球队南下备战的前一天,俱乐部与所有国内球员续签了新赛季合同,杜震宇、王栋、张笑非等核心球员的合同一下子增加到了5年。签如此长期的合同有俱乐部的自私考虑,但从积极的方面讲,无疑将起到稳定军心,稳定阵容的作用。

  个股点评

  保持队伍平稳,尽量在联赛前期抢分,夺得有力的位置,是陕西和亚泰进军四强的必守之道。

  冷门股

  青岛中能 河南建业 成都谢联

  个股分析

  这是三支无欲无求的球队,正如股票中的冷门股。

  成交笔数

  建业俱乐部签下姜坤、曾诚、王博、杨世嶙等内援,还早早与威震中超的超级射手奥利萨德贝及同一个经纪人的防守悍将奥比打包签约,随后将重点考查的巴西射手内托揽入帐下。

  青岛中能在3月12日一下签进三名外援,另有两名外援谈判正在进行中。而成都外援名额倾向留给老功臣,伤愈复出的大巴罗德里格斯与罗恩·尼尔森将在锋线上构筑最强火力点。

  消息面

  球迷的支持,是该板块球队的最大动力。

  个股点评

  勤内政,重引援,广积粮,后称王,这是对中游球队的金玉良言。

  垃圾股

  长沙金德 深足俱乐部 重庆力帆

  个股分析

  金德是一只充满疑问的球队,他们不缺钱也不缺人,但缺少有智慧的管理高层,这一点足以致命。

  深圳换老板了,但人心还不稳定。升班马力帆保全了冲超的阵容。

  成交笔数

  金德火速签下了四名外援,而深圳与力帆引援不力。

  消息面

  因不满五年长约,效力于深足的惠家康、雷永驰两位国字号小将突然失踪,打了深足一个措手不及。由于联系不上,深足通过多家媒体向二人示好,形式颇像寻人启事,但二人无动于衷,如果二人以自由身出走,对深足无疑是巨大打击。

  个股点评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是垃圾股主帅的共同感受,保级是这些球队永远的关键词。

  成长股

  广州医药 浙江绿城 江苏舜天

  个股分析

  如果沈祥福竞聘国足主帅成功,他将一肩挑两帅,这对于他和广州队而言并非易事。即便如此,有好球员和稳定投资的广州医药,第七的排名依然只是暂时的。

  在奥托大帝和乔尔丹成功续约、吴伟超以亚洲外援身份加盟后,绿城的引援工作就显得很平静,但是良好的队内气氛、稳定的俱乐部、以及良好的运作值得我们去期待。同时上赛季小将谈扬的横空出世使得我们对新赛季小将们的发挥有了更大的期待。如果有良好的外援,绿城的目标将不止在第八名。

  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公认江苏舜天将会是09赛季中超的一匹黑马,从目前的情况下看,在中超豪强都进行烧钱式的军备竞赛的情况下看,江苏要成为中超的凯泽斯劳滕机会不是很大。但是在老帅裴恩才的调教之下,只要发挥正常,进前八是值得期待的。

  成交笔数

  在3月初的热身赛上,在广州队试训的迪亚戈和迪奥戈这对巴西双胞胎让沈祥福异常满意,“两人的实力摆在那里,的确是比我们国内的球员高出一大截,尤其是弟弟的定位球非常有特点。”这是今年中超主帅对试训外援的最高评价。

  绿城队内援引进走年轻路线,5位内援一共花了200万元。而外援引入则备受挫折,由于安哥拉国脚签约后一去不返,绿城连第三外援的名额都面临空缺。

  在内援选拔上,江苏舜天一口气签下五名武汉球员,成为武汉球员市场的最大买家。这批球员都是裴恩才执教武汉时的旧部,这批在中超拼打多年的旧部自然成了裴恩才引进的首选对象。而实战证明这笔买卖对舜天来说也是极其划算的。

  消息面

  参加完国足主帅竞聘的沈祥福已回到广州,在备战中超的过程中,沈祥福闭口不谈选帅,谁谈跟谁翻脸。这样的态度让广州的球员们云里雾里。

  为吸引球迷,绿城房产出台新政,只要加入绿城会员,购买绿城房产,能享受最低的优惠价格。在这种优惠的条件下,部分球迷还宣布:“从此不看球。”原因就是俱乐部要将“浙江绿城”改名为“杭州绿城”。  

  个股点评

  良好的队内关系和激昂的斗志,是黑马们一黑到底的基本保障。记者韦伯宁

  高管雷语

  亚泰主帅李树斌:“亚泰的赛季最低目标是确保前四,重新杀回亚冠赛场。”

  青岛中能总经理于涛: “投入大了,压力也大了。”

  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前4是优秀,前6是良好,前8是合格。”

  舜天主帅裴恩才:“咱光脚不怕穿鞋的。”

  力帆少帅魏新:“我们是中超的‘老幺’,但我们不会束手就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