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股市走势:亚冠股拉升大盘 全线飘红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54  半岛晨报


杜威是申花队的定海神针
杜威是申花队的定海神针
李金羽
李金羽

  毫无疑问,本赛季中超冠军最有希望从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中产生。这4支“亚冠股”之前已经先后亮相亚冠赛场,其中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包括天津泰达都显示出了不俗的势头,而山东鲁能队在引入安塔尔之后峰回路转,仿佛一步登上泰山之巅。

  不过因为赛程密集,对手实力强劲,这4支球队将被亚冠牵扯不小的精力。谁的底蕴雄厚,谁的投入到位,谁的准备充分,谁的应变最强,谁才有希望在联赛中笑到最后。

  无息股 申花

  个股分析

  朱骏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老板,申花队在他的打造下“出镜率”极高,包括引入4位身价均在100万欧元以上的外援,包括引入挂牌价格高达700万的陈涛。不过,申花俱乐部在某些方面并不规范,时常传出负面新闻,包括欠薪、打人等等。

  成交笔数

  申花队今年引进外援的动作不小,罗迪克在最后时刻成为申花队的第五外援。

  消息面:

  尽管上一场在亚冠联赛中击败了新加坡中央军团,但是申花队并没有赢得充分的肯定。本周三,申花将客场挑战鹿岛鹿角,这将是一场恶战,同时是检验申花新赛季冠军成色的最好比赛。

  个股点评:

  申花队上赛季与冠军擦肩而过,本赛季朱骏卷土重来,气势汹汹,不过稍显底气不足。

  绩优股 泰达

  个股分析

  天津泰达队在本赛季大面积招兵买马,实力陡增。王新欣在加盟之初就豪言为夺冠而来,如今津门球迷都在翘首以盼,天津泰达能够将2009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收归帐下。

  成交笔数

  天津泰达今年在引援市场上堪称独领风骚,是少有的用满5个外援名额的豪门。

  消息面:

  泰达的亚冠第二个对手中央海岸水手队已于昨晚抵达天津,泰达方面跟足协做好了沟通,根据足协最终敲定的赛程,泰达的联赛多数放在周四和周六,而且时间多为泰达球员喜欢的夜场。 

  个股点评:

  泰达本赛季来势汹汹,只要托马西能够找到状态,这支球队将非常恐怖。

  投机股 鲁能

  一个周海滨的离去,让山东鲁能陷入全面瘫痪的状态,在2009年亚冠的首场比赛中惨败而归;但现在,一个安塔尔的到来,让鲁能看到了在联赛中,甚至在亚冠比赛中重整旗鼓的希望。人为因素的变动牵扯着鲁能的神经,这更像是一只投机股。

  个股分析

  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是山东鲁能队本赛季在引进安塔尔之前并不被看好。首当其冲的原因是鲁能队走了周海滨。而周海滨离去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上层领导拒绝为鲁能提供引进内外援的资金,因此鲁能队是之前所有中超球队中最“静悄悄”的一个。直到亚冠惨败,鲁能才亡羊补牢。

  成交笔数

  黎巴嫩中场安塔尔看起来实力不俗,连日本媒体都预测,他可以填补周海滨留下的位置。有了这位德甲科隆队的大将加盟,鲁能队的心气顿时得到提升。   

  消息面:

  随着安塔尔的加盟,鲁能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开始,矫哲也归队恢复训练。

  个股点评:

  鲁能的整体框架还在,如果安塔尔能够在中超发挥出黎巴嫩国家队队长的水平,鲁能卫冕也不是没有希望。

  投资股 国安

  个股分析

  北京国安队本赛季在引进内外援方面下了大力气,实力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连纽卡斯尔都连连叫苦——小看了国安队。昨天凌晨,李章洙率20名球员抵达名古屋,备战与名古屋鲸八队的亚冠比赛。在只能报18名球员参赛的情况下“超员”出征,足见国安目前兵强马壮。

  成交笔数

  北京国安队在本赛季接连引进4位外援,且多数都很有名气。马丁内斯如今也进入了国安的视线,唯一的问题是,李章洙更希望引进一名强力中锋。但毫无疑问,马丁内斯的实力在中超属于上乘。

  消息面:

  目前,国安队只有张永海和杨昊尚处于恢复期,不能马上投入比赛,其余球员全部枕戈待旦,拼劲十足。同时李章洙还遭遇了幸福的烦恼——王长庆在亚冠首战中表现特别突出,随着闫相闯解禁复出,让谁替补都有些屈才。

  个股点评:

  本赛季的国安队兵强马壮,甚至可以组成两套阵容征战亚冠和中超。如此强大的人才贮备不容得你不重视国安队,新赛季中超他们将是一支强大的力量。  记者黄双

  韩公政:往冠军奔

  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是新赛季中超当仁不让的冠军争夺者,不过时至今日,鲁能队也没有公开喊出夺冠的口号,看起来相当低调。昨天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电话中也没有轻言夺冠,只是表态往冠军努力。

  《竞周刊》:鲁能已经与安塔尔签约了吗?

  韩公政:还没有。主要方面已经谈完了,目前正在谈细节问题。

  《竞周刊》:外界很看好安塔尔,认为他能够填补周海滨留下的空档,俱乐部对他有怎样的期待?

  韩公政:我们之前看了许多他的比赛录像,对他的状态有一定的了解。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他的情况还可以,水平很高。

  《竞周刊》:安塔尔打不了亚冠小组赛。鲁能的亚冠小组对手实力都很强,出线困难不小。是不是意味着,鲁能签下安塔尔,更多是着眼于联赛?

  韩公政:小组赛打不了,但是淘汰赛可以打啊,我们还是有信心出线的。

  《竞周刊》:从亚冠首战来看,另外几位外援,尤其是米利安被骂得很多,鲁能会不会考虑在赛季中期引入第五外援,或者更换外援?

  韩公政:我们目前没有引进第五外援的想法,也没有打算更换外援。

  《竞周刊》:作为卫冕冠军,鲁能队在联赛中肯定会遭遇阻击。特别是国安、泰达等队都增强了实力。鲁能有没有信心卫冕?

  韩公政:在中超联赛中有多支队伍都有夺冠的想法,谁都想夺冠,我们就往冠军奔,能做到最好。记者黄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