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为连胜付惨痛代价 主力中卫重伤后防重现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员极其不整的国安队能够在逆境之中取得两连胜,不能不说也算爆了一个小冷门。不过,在两连胜的背后,鲜有人知国安队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就是主力中后卫张永海在带伤复出之后再度加重旧伤,加之队中另外一名中后卫张帅被下放预备队,国安队的后防线再次只剩下徐云龙一员大将。接下来国安队还有两场联赛,后防危机再次出现。

  国安队的主力后卫张永海是在上半年的亚冠联赛之中意外拉伤右腿,因为拉伤的部位在大腿趾骨,也就是大腿根部的地方,所以恢复起来非常慢,直到现在,张永海的大腿根部还缠着一层绷带。按照队医给张永海进行的检测,可以参加训练和比赛,但不宜过于劳累,可以慢慢增加强度。因此,在国安队前往杭州进行客场比赛的时候,李章洙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把张永海留在了北京。

  但是,在与绿城队的比赛之中,徐云龙意外受伤,根本无法参加与申花队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李章洙只能紧急启用张永海。事实上,铁帅李章洙也知道以张永海的身体情况,一下参加高强度的对抗肯定有所影响,但实在无人可用的李章洙只能要求张永海咬牙坚持。在这种情况下,张永海也表现出一名老队员的风格与觉悟,这位后防大将向李章洙表示:在球队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自己绝对不能袖手旁观,虽然伤并没有完全好,但是自己一定会尽全力帮助球队打好这几场比赛。

  于是,张永海带着尚未痊愈的腿伤坚持参加了最近的3轮联赛,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之中,张永海的腿伤就再次发作。按照这种情况下,与青岛队的比赛,张永海应该进行休息,但是队中实在没有可以胜任的球员,结果张永海再次带伤上阵,在比赛之中腿伤又一次加重。就在周一,张永海前往医院进行了磁共振检查,医生分析有可能是旧伤复发,连带趾骨骨折,但具体的伤势要等到磁共振的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确定。不过目前的情况来看,张永海已经肯定无法参加周日与金德的客场比赛,还有与广州队的一场补赛。如果说确定是趾骨骨折,最坏的情况是要休养3个月。

  张永海的受伤让国安队的后防再次只剩下了徐云龙一员大将,中后卫再次出现危机。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国安队原本可以打中卫的张帅最近两轮突然莫名消失了。在与申花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张帅就消失在国安队的比赛阵容中。与天津、与青岛,张帅根本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之中。对于张帅突然的莫名消失,队里人员都不愿说太多,很多人只是模糊的说张帅可能有伤病。但事实上,张帅根本没有任何伤病。对此,主教练李章洙给出的解释是:张帅的状态不好,需要调整一段时间。而俱乐部也同样以状态不好原因对外界称张帅暂时离开一队,到预备队参加训练。

  张帅在此之前一直是国安队的铁打主力,即使状态真的不好,李章洙也会尽量使用这位能打边后卫与中后卫的多面手,更何况如今球队人员如此紧张,所以这一次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由此可见李章洙与俱乐部都对张帅的表现确实很不满意。从眼下的情况下,张帅在联赛间歇前已经不能回到一队之中,能否在奥运会之后重新归来,只有看李章洙与俱乐部的态度。(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